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东石双胞胎患强直性脊柱炎10年 海内外捐资助两人接力治疗”追踪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20 10:13
  

“以前愁眉不展,现在有了笑脸!”

双胞胎哥俩病情好转能骑自行车了

  晋江新闻网6月20日讯 还记得渴望回到课堂的晋江东石镇东埕村患病双胞胎兄弟吗?昨日,兄弟俩的父亲给记者发来视频,视

  .频里双胞胎兄弟正开心地骑着自行车,发出阵阵欢笑声。“以前都生活在痛苦中,现在可以听到他们的笑声了。”双胞胎的父亲蔡尚攀欣慰地说。

  今年1月,本报报道了海内外热心人士募集40多万元爱心款,捐助这对患强直性脊柱炎双胞胎兄弟治病一事。在患病的10年里,两个孩子一边治病一边学习。去年11月,已经3年无法走路、浑身疼痛的双胞胎兄弟转到江苏南通治病。治疗过程中,兄弟俩互相鼓励着练习走路,互相陪伴着一起学习。

  经过近半年的治理,目前兄弟俩的病情有了明显好转。蔡尚攀告诉记者,虽然还不能独立行走,但兄弟俩的疼痛已经有所减轻,关节的灵活度有了提高,脊柱侧弯等问题也正在改善。“老二的情况会更好一点,已经从原来的38斤长到了40多斤,不过腿脚还是比较无力。”

  为了加强功能性锻炼,蔡尚攀给两个孩子买了两台儿童自行车。孩子骑车的视频就是昨日下午在医院的住院部楼下拍的。视频里,兄弟俩借助自行车开心地穿行,享受着自由的畅快,一阵阵欢笑声扫却了疾病带来的痛苦。

  “自行车可以给他们身体作支撑,现在已经骑得比较顺溜了。”蔡尚攀说,强直性脊柱炎不是短时间能治好的,他们做好了持久战的准备,“不过现在孩子们灵活多了,精神状态也好多了,笑容也开始出现在脸上了。”

  (记者_许春)

标签:捐助|强直性脊柱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