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东石双胞胎患强直性脊柱炎10年 海内外捐资助两人接力治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13 08:35
  

  晋江新闻网1月13日讯 1000多公里外的江苏南通,晋江市东石镇东埕村的一对12岁双胞胎兄弟,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精神状态好的时候,他们会拿出课本,一起学习,或者拿起拐杖,互相喊着“加油”,练习走路。

  因为从小患强直性脊柱炎,兄弟俩已经3年多走不了路了。几个月前,两人病情恶化,日夜被疼痛折磨。常年治疗,家里已经拿不出钱,双胞胎父亲蔡尚攀只好抱着一丝希望向社会求助。

  得知情况后,不少爱心组织、热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截至目前,双胞胎兄弟已收到海内外汇聚而来的40多万元救命钱。

  从小患病 被病痛折磨10年

  昨日下午,在东埕村,记者见到了在家务工的蔡尚攀。

  “孩子们情况稳定下来,我就回来继续赚钱了。”蔡尚攀说,如今由妻子在医院照料一对儿子。每天,蔡尚攀会通过微信了解孩子们的情况,给他们加油打气。

  病情是在双胞胎一两岁时被发现的,先是老大发病,接着老二也出现了症状。“最开始是膝关节肿大,后来发现是强直性脊柱炎。”蔡尚攀说,这些年,为了给孩子治病,听说哪里医生好,他们就带着孩子去那里求医,“陆陆续续花了将近七八十万元。”

  然而,孩子的病情并没有缓解,反而随着年龄增长更加严重,慢慢发展为脊柱侧弯、关节变形、肌肉萎缩,3年前已经没办法走路了。如今,12岁的他们,每人体重不到40斤。

  几个月前,两人病情恶化,浑身疼痛,日夜哭喊。蔡尚攀和家人束手无策,家里已经拿不出钱,亲友能帮的也都帮了,他们只有焦心落泪。“孩子的命要紧,你们向社会求助看看。”村里人的建议让蔡尚攀看到了一丝希望。

  爱心汇聚 双胞胎继续求医

  随着求助发出,晋江众城慈善协会首先来到东埕村了解情况,并陆续发动爱心人士、协会募捐。随后,晋江市橄榄慈善协会也为双胞胎发起了爱心接力。

  紧接着,晋江市和东石镇两级慈善总会为两个孩子申请了重病援助。菲律宾乐善堂也汇来了爱心款。

  其间,晋江旭日志愿者服务队、简爱筹平台、晋江慈善“110”、仁爱慈善协会乡情慈善分会等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日前,菲律宾腾鹰赛鸽联盟喜乐拍卖群还特地为双胞胎组织了一场赛鸽拍卖,并联合晋江飞龙赛鸽俱乐部在国内外广泛发动募捐。

  得知此事的东石锦青中心小学教职工、家委会、学生献上了爱心,不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纷纷出钱出力。

  “从晋江众城慈善协会来村里以后,蔡尚攀就主动请求我们老人会和村两委监督善款的使用。”东埕村村委会副主任蔡东亮说。为此,东埕村成立了双胞胎兄弟治疗专用款监管组织,由村老人会为主,村两委会辅助监督善款使用。

  “每次有捐助,都会让他们来村委会交接,我们监管人员一起在场见证。费用的支出也有医院发票,这样做到对社会爱心负责。”东埕村村委蔡海滩说。

  “这些爱心必须专款用于治病,有村里监督,我才能安心。”蔡尚攀说,社会不断涌动的爱心,让他和家人满怀感激和希望。

  有了治病钱,2018年11月25日,从事电焊工作的蔡尚攀把丈母娘买的二手小车后半部分改装成床,带着两个孩子远赴江苏南通求医。“很早就听人推荐这家医院,说是国内专治这种病的,只是苦于没钱去。”由于孩子坐不了动车,他和妻子开了两天的车才到达南通。

  心念学习 妈妈抱着去学校

  在患病的10年里,两个孩子并没有放弃学习,如今已经读到小学三年级。

  “期中考试的时候,数学一个考了100分,一个考了90多分,语文会差一点,七八十分。”蔡尚攀说,孩子虽然陆陆续续休学,但只要病情好一点,两人就心心念念想上学,“他们说在学校里上课,好像身上没那么痛。”

  见孩子求学心切,又行动不便,蔡尚攀自己动手做了两套座椅,放在教室里。早晨,妻子会骑车送两个孩子上学,把孩子抱到教室,中午接回来,下午再送去。

  “孩子们爱读书,我们也不忍心。希望经过治疗,孩子们以后生活能够自理,能够站起来走路。”蔡尚攀说,虽然这个过程很漫长,但他和家人都不会放弃。

(记者_许春)

标签:东石|双胞胎|强直性脊柱炎|治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