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党旗飘扬 家校互动 东石金瓯村党员、师生携手“靓化家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11 11:33
  

  晋江新闻网1月11日讯 昨日下午,在晋江市东石镇金瓯村,一支身穿红马甲的党员义工队伍,正埋头在村道两侧清理环境卫生。随后,一场“家校携手助力美丽乡村”活动,在村里的山前小学拉开帷幕,师生和家长也将一齐加入“靓化家园”行动。

  拿起扫把,绰起锄头,带上铁锹……金瓯村20多名党员义工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村联防队员、环卫工等的配合下,拔草、除淤、清障,给村中多条道路来了个清爽“转身”。

  “这已经不是我们第一次组织党员清洁村庄了。”金瓯村党支部书记王候东擦着额头的汗珠说,自基层组织换届以来,金瓯村党支部在东石镇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团结党员队伍,通过每个月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等方式,加强党员交流,丰富党组织生活,凝聚党员力量,为村庄发展美化献策出力。去年11月底,金瓯村党员们也曾积极响应晋江市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号召,对村庄环境进行了一次大清理。

  除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之外,昨日下午,在山前小学,“家校携手助力美丽乡村”活动得到了学校党员、师生们的积极响应。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山前小学也将发起清洁美化校园及周边环境的行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家长、师生们一起参与美丽家园建设,增强保护环境、服务社会的意识。”山前小学校长表示。

  特写

  紧盯村建项目一个多月

  他每天和工程队一起“上下班”

  在金瓯村党员队伍中,有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党员,他叫王为沛。为了监督村里自来水改建项目建设,他每天跟随工程队一起“上下班”,一盯就是一个多月。

  “水管下面的沙一定要铺够30厘米,上面要铺够50厘米,不能有石头……”在施工现场,王为沛格外“较真”,紧盯每一个施工环节。因为“苛刻”,他还曾和施工人员拌了几次嘴。不过,拌嘴归拌嘴,他还是每天天不亮就起床,6点多就“钉”在施工现场,到施工队休息才回家。

  对于自己的早出晚归,王为沛一笑带过,“政府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水改政策,一定要把工程做好,让村民受益,也让政府的钱不白花。”

  记者了解到,监督村里水改工程,是王为沛自发要求的,原本村里想给他一些补贴,也被他婉拒了,“作为村里的一分子,我有这个责任和义务。只要大家能开开心心喝上新的自来水,我就很高兴,我的辛苦也就值了。”

  (记者_许春 文图)

标签:村庄清洁|东石金瓯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