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东石河道整治初见成效 梅塘溪潘径溪水质提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20 10:13
  

  晋江新闻网6月20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东石镇河长办获悉,5月份,梅塘溪、潘径溪在晋江市小流域末端水质指数排名分列第二位、第五位,该镇河道整治工作初见成效。

  今年来,东石镇按照“抓建设、强监管、提实效”的总基调,以项目建设、河道“五清”、制度建设、信息宣传为抓手,聚力河道综合治理,持续推进河道整治工作。

  在污水管网建设方面,当前,东石镇已完成龙下、井林、潘径、大房、龙下、许西坑、洪塘等7个沿河村庄的污水管网建设,累计铺设管道71594米,污水纳管率90%以上。同时,投入100多万元,积极推进萧下、梅塘等村农村污水管网建设工程。

  台风季即将来临,东石镇持续推进“五清”工程,强化河道综合整治。目前,东石镇已投入115余万元,完成潘径溪达群水库至湖头水闸、湖头水闸库至美墩水闸清淤工程。并集中整治镇村中沟渠、山围塘小散水体,开展白沙、金瓯村中沟清淤整治工程,增强行洪能力。

  与此同时,东石镇持续抓制度落实,强化联合执法监督。今年来,东石镇河长巡查51人次,专管员巡查256人次,累计发现问题31处,完成处理31项,累计清运垃圾55余吨,河道面貌改善明显;持续开展“护河”专项行动,检测企业90家次,调查摸排29个上游企业。

  工作要推进,信息宣传不能放松。东石镇先后组织了社区矫正人员和志愿者参与爱河护河行动;开展了“河长制工作探索与实践”户外宣传活动;进村入户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及时更新维护河长公示牌。

  据悉,下一步,东石镇还将持续巩固整治成果,聚力抓好坝头溪安东水系的河道治理,特别是抓好振东污水泵站建设、安东公路管道修复工程和农村污水管网建设,争取全流域排放达标,镇域5条河水质全部达到Ⅴ类及以上。

  (记者_许春 通讯员_司增光)

标签:东石|梅塘溪|潘径溪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