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青阳永福里社区:党员互帮互助 小区其乐融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7-05 09:30
  

  晋江新闻网7月5日讯 近日,晋江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举行“不忘初心·志愿同行·献礼七一”红色永福里·翰林党建苑揭牌落成仪式暨系列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翰林春天小区试点党员互帮互助志愿服务,小区的党员可发挥自己的兴趣专长,服务小区群众。

  “我们的党员很给力,翰林春天小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消息一经发出,小区党员积极报名参加,为小区居民服务。”永福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伍婷婷说。

  党员王剑峰就是其中之一。

  早在启动仪式举行前的一周,王剑峰浏览“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微信公众号时看到一则翰林春天小区的活动通知,邀请有兴趣专长的党员为小区的群众服务。看到这则活动通知,王剑峰心动了,正好爱好书法的他,想教小区的小孩写书法。于是,他将自己的想法跟伍婷婷沟通,马上得到伍婷婷的支持。

  经过一周的准备,当天下午,王剑峰带着电脑和近1T的移动硬盘到小区的一处阴凉空地,教小区的小孩写书法。而就在他来到这处“临时教室”时,社区干部和小区群众早已将桌椅准备好了。

  近20名小孩入座后,客串书法老师的王剑峰一边讲解,一边走到小孩身边给出指导意见:“一笔一画慢慢来,不要着急。”“可以先模仿字帖写,了解字的结构。”……

  翰林春天小区业主张女士的小孩也在其中学书法。“很高兴能参加这个活动,王老师教得好,党员发挥自己的专长,让大家受益。”

  在另一块场地,一场垃圾分类的活动也在进行。为了这场垃圾分类活动,党员侯良星利用业余时间,从布置现场,到宣传推广,忙前忙后了近一周。“垃圾分类是现在各级都在推广的,如何让小孩子们更好地理解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我们觉得很有必要。”

  让侯良星意想不到的是,这场活动吸引了众多小区小孩参加。现场,小孩与工作人员玩起了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随机抽取一张卡片,看到卡片上的物品,再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投掷。

  当天,党员们还开展了亲子阅读活动。一个下午的时间,10多名党员为小区群众带来志愿服务,小区群众纷纷点赞。

  伍婷婷介绍,永福里社区是新型社区,由7个小区组建而成。去年年底,结合城市基层党建,住在社区的机关党员成立了“兼合式”支部,党员们利用业余时间认领服务社区的项目,为群众提供服务。

  “党员分散住在不同小区,如何调动小区党员积极性,进而在小区内开展小范围的互帮互助活动,这是今年年初以来我们想得最多的。经过研究,决定在翰林春天小区试点党员互帮互助志愿服务,活动也得到党员的大力支持。”伍婷婷说。

  (记者_陈崟)

标签:青阳|永福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