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善人居环境 建设美好家园 >> 人居环境整治进行时 >>正文

各社区划重点难点“对症下药” 青阳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23 11:55
  

  晋江新闻网6月23日讯 6月17日至21日,晋江市城市管理局青阳中队联合曾井、青华、普照、霞行、象山等社区组织开展街区环境整治、城中村环境整治及重要通道环境整治,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这是昨日记者从青阳街道了解到的。

  14日,青阳街道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年”推进会。会后,青阳街道相关负责人、青阳中队等与工作点、社区逐一研究各社区的整治难点。“每个社区的难点和重点不一样,有的是占道经营突出,有的是重要通道乱搭盖,针对每个社区的情况,我们制定了一个工作计划。”青阳中队相关负责人说。

  17日,青阳中队联合曾井社区首先对五星花园、八八商业城等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清理卫生死角,拆除乱搭乱盖等。“我们基本一天一个社区,针对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接下来,针对重点社区,还会进行‘回头看’,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青阳中队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对社区进行整治,青阳中队还加强对流动摊贩的管理。青阳是市区核心区,江声路周边流动摊贩密集,怎样更加精细化管理这些流动摊贩?“今后将打造一批便民服务点,分为早市和夜市,以‘引摊入市’的方式,对原有的摊位进行重新划分。”上述负责人说。

  据介绍,下阶段,青阳中队联合阳光社区将对江声路周边的便民服务点进行管理提升,统一摊位格式、统一摊贩服装,成立摊点自治公会,引进物业进行管理,由此前的粗放型管理提升为精细管理,确保便民服务点内的摊贩有序、规范经营。

  “在阳光社区江声路商圈、青新社区菜市场便民服务点的基础上,向有条件的社区推广、延伸拓展,确保至年底新增1~2个社区便民点的设置。”青阳中队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_陈崟)

标签:环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张茜茜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