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水位突然暴涨男子被困 58岁民警绳子拴身下河救人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9-07-03 15:34
  

  前日下午1点多,一名男子报警求助称,被困在同安财政局旁桥墩下的河道中间。大同派出所民警与消防人员联手展开救援,58岁民警郭瑞进的认真坚持令人肃然起敬。

  接到报警是下午1点43分,值班老民警郭瑞进马上带领辅警赶往现场。去的路上老郭就了解到,男子当天中午下河抓鱼,因汀溪水库放水,水位暴涨而被困住。10分钟后,老郭抵达目的地,顺着桥边走下去,绕过一片湿润的岸边草丛,2点左右到达离被困男子最近的地方。其他人还没到,老郭和同事们二话不说开始挽裤管,他们穿上救生衣,在自己身上拴好绳子,想涉水将救生圈拿给男子。一路摸索着,抵达第一个桥墩附近的一处凸起于水面的“平台”上。老郭他们发现,再往前去的水位越来越深,而且水流越来越急,莫说救人,可能自己下去都很危险,只能撤回,等待消防到场。

  很快,消防也接警赶到。2点10分,由消防人员再次尝试接近男子。最终受客观条件限制,也是无功而返。盛夏的午间骄阳似火,空气闷热,老郭鼻梁上的老花镜不停往下滑,一身警服也早已被汗水、河水打得湿透。但他全部注意力都在别人身上,不停地劝阻消防与同事:“不要脱鞋,水下乱石太多。”“不要冒进,水太深了。”

  2点15分,大家商量着从桥上向下抛送救生圈。这一方法见效了,被困男子在指导下,慢慢靠近外侧桥墩,最终接到救生圈,拽紧绳子安全回到岸边。

  此时,大家方才放下一颗悬着的心。现场对被困男子进行检查确定其身体无恙,在对其进行教育并叮嘱以后一定要注意安全后,民警、消防收队。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厦公同)

标签:民警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