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路遇男子受伤求救 警民合力全速救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25 10:14
  

  晋江新闻网6月25日讯 遇上瓢泼大雨和交通高峰,血流不止却又打不到车,怎么办?6月24日上午,在晋江罗山樟井菜市场附近,这样的不幸就发生在邱先生身上。所幸,危急时刻,好心的市民伸出援手,铁骑更是启动应急预案,打通生命通道。

  男子被瓷砖割伤

  路过女士及时救助

  24日上午8时40分许,在樟井菜市场施工现场贴瓷砖的邱先生,被一块突然掉落的瓷砖割破右手小臂。由于伤及血管,顿时血流如注。邱先生的同事发现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由于大家都是惠安人,说不清楚具体地点,救护车一时难以出车。

  形势紧迫,邱先生来到大路上,想打车前往晋江市医院,但当时雨很大,一时打不到出租车。这时,陈女士驾驶红色小轿车路过,看到邱先生和同事的求助,停下车,及时向120急救中心上报了详细地址,并了解救护车到达时间。因邱先生失血量较大,脸色发白,继续等待可能危及生命,陈女士决定亲自送邱先生前往医院救治。

  遇早高峰铁骑开道

  4分钟打通生命通道

  上午8时51分许,雨天加上正值市区交通早高峰,晓聪路路段车流量较大,晋江交警的铁骑队员正在路面疏导交通。

  看到拉下车窗求助的邱先生,铁骑队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对讲机呼叫两名在附近执勤的队员协助疏通就医路线,同时拉响警笛护送载着邱先生的红色轿车前往晋江市医院就医,仅用4分钟就开完了原本需要8分钟的车程。

  将邱先生送到医院后,陈女士默默离开了现场,而交警铁骑也回到岗位上继续指挥交通。

  晕血女士见义勇为

  “不救我会良心不安”

  据了解,救人的陈女士是罗山许坑村的陈阿平,有两个儿子,是名职业宝妈。

  昨晚,她向记者讲述了当时救人的经过。当天早上,她刚送5岁的大儿子去幼儿园,随后带着2岁的小儿子去菜市场买菜。“快到时,突然看到路边有名男子,手臂血流不止,旁边一名50多岁的女子跟我招手。”

  陈阿平停下车后,受助者让她帮忙跟“120”说一下具体地址。她跟“120”沟通完后,“120”表示地点比较偏,不能确定到达时间。看着男子血流如注,平时晕血的她傻住了,但她很快稳住自己,决定先载男子去医院。

  怕吓着车上2岁的小儿子,也为了给男子止血,陈阿平从车上拿了一块大毛巾将对方的伤口包住,又在外面裹了个塑料袋。随后,她快速载着男子驶向医院。

  一路上,小儿子好奇地问她:“妈妈,这个爷爷怎么啦?”她轻声告诉孩子:“爷爷上班受伤了,需要去医院。”小儿子听后非常配合,不哭不闹。

  将男子送到医院后,陈阿平发现车上浸染了大量血迹,“脚垫下面都是血。”对此,她并不在意,“能救到人,这些都是小事。如果我碰到了却没救他,事后知道他出事,我会良心不安的。”

  回家后,陈阿平将此事告诉了老公,老公对她很是赞许,“如果是我遇上,我也会这么做。”

  目前,邱先生正在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蔡长江 郭小梅)

标签:求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