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19 省高招咨询会昨日在晋江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29 08:04
  
上万考生家长进场 高校 “ 玩” 起新科技

  昨日,2019年福建省高校招生咨询会(泉州场)在晋江SM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现场“火热”——省内外近200所高校的招生老师在现场摆摊设点,指导志愿填报,当中不乏大家耳熟能详的双一流重点高校。短短3个多小时,活动就吸引了上万名考生及家长入场咨询。

  参考位次比分数更靠谱

  “每年的高考试卷难度不一、考生不一,直接影响高考分数的波动。因此,填报志愿时,参考位次比分数更靠谱。”今年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更“专业”了,每到一个院校咨询,他们都会主动自报科类、分数、省排名,简洁明了。高校招生工作人员也能根据此信息第一时间给予针对性的解答。

  当天,省内的几所高校人气都很旺,摊位前挤满了考生和家长。“今年,厦门大学在福建总体招生计划为1410人,理工科招生计划1092人,文科招生计划318人。报考建议文科全省排名700名左右,理科按照以往三年经验,3500名左右有希望被录取。”厦门大学招生组两位老师嗓子说得都哑了。

  今年,为了帮助考生及家长更准确、有效地获取信息,不少高校还“玩”起了新科技。“我们制作了招生小程序,考生可以通过‘按分数、按位次、按专业’三种模式,进行测试。系统会根据你所填写的信息,预测你的录取希望,并提供录取专业供参考。”福建师范大学招生组老师余成威一边解答考生的疑问,一边操作示范。

  除了省内高校外,当天,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等省外高校也到场摆摊设点。“大部分会比较关心学校的王牌专业、今后的就业方向、能否调剂、学校的环境等,可见现在大家填志愿考虑得更多了,也更周到了。而且,我发现这边的学生及家长都是有备而来,这样的咨询更具针对性,意义更大。”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组老师为本次高招咨询会点赞。

  福州大学海洋学院新生 将入驻福大晋江科教园

  “请问海洋学院是在晋江校区吗?”当天,还有一个摊位也是人气火爆——福州大学,其中,前来咨询的不少考生第一问就是询问校区所在地。据悉,福州大学海洋学院是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第一、二、四学年在福州大学学习,第三学年赴台湾相关合作高校交流学习。今年该学院拟面向福建省招收六个专业、共240名学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海洋学院招收的新生将入驻福大晋江科教园学习、生活,同时,2019级新生入住将免缴住宿费。

  “我是晋江人,能在家乡上大学,感觉一定很棒。”得知自己有望冲击福州大学海洋学院的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考生小施开心极了。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文史、理工类本科提前批常规志愿昨日开始填报,6月30日18时截止。另外,众多高考生关注的文史、理工类本科一批常规志愿填报时间是7月1日8时开始至7月3日18时止。

  据了解,本次咨询会由福建省教育考试院指导,福建日报社(报业集团)和泉州市教育局主办,海峡教育报社承办,是唯一省级官方举办的全省性传统高招咨询会,也是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的一场教育盛事,至今已连续举办16年。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文图

标签:高招|咨询会|招生|高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