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2019年高校招生信息(陆续更新中)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9-06-21 09:43
  

  不知不觉,距离高考结束已经十来天了。与此同时,6月24日,高考成绩也正式出炉了!志愿怎么填?选高校重要还是选专业重要?如何判断自己的分数是否达到心仪高校的招生标准?高考成绩在省内排名多少才有希望被自己的意向学校录取……

  26日上午,由泉州市教育局和泉州晚报社联合举办2019年泉州高招志愿填报咨询会,泉州网《直播泉州》栏目将全程直播,全国近百所高校将零距离答疑解惑,想参加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家门口的这次和高校面对面交流咨询的机会哦。

  17日开始,泉州网陆续发布记者采访的高校招生信息,第一时间发布消息,现本网予以转载,欢迎转发给有需要的朋友。(内容根据记者采访实录整理,仅供参考,具体以各院校发布的招生信息为准。)

  中国人民大学

  在教育部学位评估中心2017年公布的全国一级学科评估结果中,获评A类学科总数为14个,其中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法学、社会学、新闻传播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马克思主义理论获评A+,政治学、哲学获评A,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中国史、中国语言文学获评A-,A+学科数量位列全国高校第四。

  基于近年来中国人民大学与福建省的人才战略合作取得双赢实效,及闽籍学子在中国人民大学的优异表现,中国人民大学连续多年在闽投放计划超百人。今年,中国人民大学在福建投放116个招生计划,继续实行宽口径招生,一流学科基本覆盖招生专业。其中,文科计划60人,理科计划56人。

  理科前800名、文科前150名均有机会录取。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19年北航继续推进大类招生,无专业级差,不重复报满五个志愿零调剂。该校今年在闽招生增加计划数11人。本一批招生计划56人,全部为理工类专业。其中包括工科试验班类(信息类)23人,工科试验班类(航空航天类)23人,理科试验班类(高等理工学院)5人,工科试验班类(医工交叉试验班)3人,工科试验班类(国际通用工程学院)2人。另外首次设立提前批计划33人。其中包括理科试验班类(致真书院)20人,社会科学试验班(知行书院)10人,设计艺术类3人。 2019年新增机器人工程、人工智能、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三个专业。

  请各位考生重点参考前三年的北航录取分数和最低分的省内排名,因为在报考中考生的报考意愿是实时变化的,欢迎随时拨打福建招生组的招生咨询电话,了解最新报考信息。

  在申请转专业方面:北航给予学生更多专业自主选择权,学生在学期间有四次以上选择专业机会:①高考填报志愿; ②一年级结束时选择学院;③二年级结束时选择专业;④一年半以后,学生每个学期都可以提出转专业,且不限次数。(注:招生时确定为定向、委培和特殊招生的学生、国家规定的其他不能转专业的学生等不能转专业。)

  更多详情请咨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生办公室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福建招生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招生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福建招生组联系方式:泉州17812783527(侯老师)、18514653872(陈老师)

  中国科学院大学

  2019年,该校在福建计划招收本科生20名,都在提前批次录取,提前批次未录取,不影响第一批次志愿正常录取。招生专业13个,这些专业所属学科在教育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绝大多数为A+ ,录取分数没有专业级差。

  该校自2016年起开始在福建招收本科生。2016年、2017年、2018年该校在福建的录取分数线分别为:理科641分、理科630分、理科665分。欢迎高考成绩福建省内理科排名前400的考生报考。每名新生入学后的第一阶段课程相同,并允许在大一下学期、大二上学期根据个人兴趣重新选报专业,不设比例、专业限制。每位学生都可以有赴海外名校(包括哈佛大学、MIT、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访学的机会。海外访学的学费和基本医疗保险由学校解决。

  复旦大学

  2019年复旦大学在福建公布招生计划102人,其中文科20人,理科51人,医学31人。与去年相比名额大幅增加,其中自然科学试验班增加10人,医学试验班增加7人。另外通过保送生(已录取9)、腾飞计划(共14个计划,文科2名、理科9名、医科3名)等途径录取的考生均不占用公布的招生计划。

  为服务我国人工智能和集成电路产业的迫切发展需要,新增“工科试验班(新工科本研贯通)”大类,下设“智能科学与技术(卓越班)”和“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卓越班)”两个专业。今年还新开设首届经济学本科国际项目(Undergraduate International Program in Economics,简称UIPE)。

  根据往年情况,理科本一批前150名;提前批前500名均有希望。医学本一批前800名,提前批医学试验班前2000名均有希望。文科前100名均有希望。

  由于今年复旦在福建的招生计划增加较多,且近两年招生专业结构发生较大变化,部分优势专业试验班放到提前批次招生,优化了专业结构,因此,今年录取名次可能会有一些变动。特别提醒考生要同时关注提前批和一本批次的志愿填报,有兴趣的考生请及时与招生组联系。

  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2019年在福建招生计划153人,其中文科33人,理科120人,比2018年增加6个。

  近三年在福建的录取最低分为:2018年文科633、理科633;2017年文科581、理科578;2016年文科584、理科600。按照往年录取情况,该校在绝大多数省份文理科均录取的是成绩排名前1%的学生。实行平行志愿的省份的考生也应该从关注分数转为更关注位次,可以更加科学和准确地分析判断。各省录取分数以及具体各专业分数,考生可登录中山大学招生网查询。

  今年新增天文学,在物理学类(含物理学、天文学专业)大类中招生。前两年按大类培养,后两年分专业培养。天文学主要研究方向为引力波天文学、宇宙学、大尺度结构与星系形成、高能天体物理学、分子天体学、行星科学与天文观测等。

  该校建立自由申请的转专业制度,转专业对学科、门类的跨度并没有严苛的限定,但各专业接受学生时会有相应的条件,比如学生原所学专业的学习成绩要达到一定要求、需要通过拟转专业的笔试和面试等。

  南京大学

  2019年,南大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数没有大的变化,在本一批招生计划与2018年一致,即文科14人,理科36人。但专业设置会根据往年情况和考生咨询情况做一定微调。除此之外,今年在福建省继续投放提前批计划,其中理科实验班类(地球科学与资源环境类)10人,临床医学(择优推荐直博)2人。

  根据近两年的录取情况,文科在全省排名140以内,理科在全省排名550以内填报是有希望的。如果同时考虑平行志愿,文科可以考虑到150名以内,理科575名以内。对于填报提前批志愿的学生,理科在全省排名700名以内有希望。等到考试成绩发布后,南大福建招生组会根据2019年情况做出更进一步的判断。

  在南大,可以有多种转专业路径。

  首先,已录取的新生在开学后一周就有机会参加基础学科“拔尖计划”选拔,通过选拔的学生直接分流进入该校7个院系进行大理科人才培养。

  其次,学生在大一下学期和大二下学期各有一次专业申请准入的机会,并且南大为每一个专业都明确了2门左右的最低准入课程标准。换句话说,只要选修了准入课程并达到相应要求就可以申请准入这一专业。比如高考录取时没有被电子信息类录取,你就可以在一年级时选修《大学物理Ⅰ》《大学物理实验(一)》《电路分析》三门中的两门,并且获得5个及以上学分,就可以申请准入。这比以往先依据学分绩排名设门槛,然后再组织选拔的要求方便很多。

  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位于古都南京,今年在福建省共招收101人,包括:理科91人、设计学类(艺术文、艺术理)4人、高校专项6人,较2018年增加3人。

  东南大学2019年开始实行跨学院大类招生,给学生更多的自主选择权。2019年首次新增的招生专业就是人工智能,今年按照计算机类进行招生。

  近三年分数线如下:

  2016年福建理科最高分657,最低分611;

  2017年福建理科最高分610,最低分523 ;

  2018年福建理科最高分656,最低分622。

  考生可参考近几年的录取情况大胆填报,一般按照招生计划的100%~105%提档,超过招生计划的名额,将通过增加机动名额予以录取,并且承诺“提档不退档,专业无级差”。

  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方向选择相应的大类学习,经过一年的基础培养,再根据兴趣特长,双向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转专业考试:第一学年结束时,符合以下条件,参加教务处统一组织的考核,并经学院和教务处审核通过而被录取:当学年入学的在籍在校学生;无纪律处分记录的学生;所学教学计划一年级的必修课和限选课平均学分绩点达2.0及以上。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2019年在福建招生计划数提前批有14名(文科4名,理科12名),本一批有56名(文科10名,理科46名),医学院有17名。和往年相比,招生计划数基本持平。

  根据往年该校录取情况分析,今年文科前150名,理科前400名、医学院前1500名以内的考生都有较大希望进入。因今年高考成绩尚未公布,目前还无法预估,考生可根据自己最后的排名来选择。

  该校实行大类招生录取政策,考生进校5-8周后在大类专业内确认主修专业,一学期后可跨大类确认主修专业,进入大二前还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确认主修专业中不设门槛,高考成绩占有一定的比重。该校承诺进档不退档,考生若填满专业志愿,该校承诺零调剂。

  今年该校在竺可桢学院设立了交叉创新平台和图灵班两个特色专业。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9年,中国科大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数没有大的变化,在本一批招生计划是理科30人。根据近两年来的录取情况,理科在全省排名前400名以内的考生有较大希望进入。在中国科大,本科生可以100%自主选择专业。在本科四年期间有三次自主选择专业的机会:入学一年后,可在全校范围内自主选择学院或学科;二年级后,可根据兴趣在学院内自主选择专业;三年级后,可调整专业或按个性化培养方案学习。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本科一批计划56个,比去年增加了3个计划,其中文科30个,理科26个。

  2019年新增国际商务专业,文科1个计划,理科1个计划。

  2018年文科最低分630,理科最低分633,结合近几年情况来看,文科在全省600名左右录取几率较大,理科在全省2000名左右录取几率较大。

  转专业一般在入学后学院内有实验班选拔、大一下学期有语言类专业转入阶段、大二上学期有非语言类专业转入阶段,同时还有大类专业分流,相当于有四次转专业机会。当然学校主要推荐学生攻读辅修双学位,共设置了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等24个辅修专业,19个双学位,培养复合型人才也是该校的重要目标。辅修双学位的学生和主修学生一起选课、上课、考核,无单独小班或者降低难度培养,且辅修双学位可以正向、逆向转化。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19年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在福建省计划招收理工科考生190人。其中,哈尔滨校本部招收理工科考生85人,威海校区招收理工科考生55人,深圳校区招收理工科考生50人。与2018年计划相比增加20人,其中总部和威海各增加5人,深圳增加10人。

  今年哈工大校本部由过去的专业大类招生变为专业集群招生,该校将本部35个专业大类整合成8个专业集群,包括6个工科试验班、1个经济管理试验班、1个文科试验班,各专业集群包含的专业类及专业(方向)可登录哈工大招生办网在专业介绍中查询。

  另外,今年对所有报考哈尔滨工业大学本部的理科统招考生,在填满全部专业志愿前提下,录取后均满足专业志愿不调剂。

  哈工大一校三区在福建省只招收理科学生,哈工大校本部近三年录取分数线分别为:(更多历年分数可登录哈工大招生办网站查询)

  2018年:重点线490,录取最低分624

  2017年:重点线441,录取最低分580

  2016年:重点线465,录取最低分594

  该校在福建的调档比例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05%以内。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增加的分值不得超过20分。

  校本部理科录取政策

  (1)理科统招录取考生中,高考成绩排名在福建省前800名的考生,录取到英才学院(本硕(博)贯通培养,并有机会赴世界著名高校留学)。

  (2)理科统招录取考生中,高考成绩排名在福建省前1700名的考生,满足第一专业志愿。

  (3)理科统招录取考生中,高考成绩排名在福建省前2200名的考生,满足前三个专业志愿之一。

  (4)所有理科统招录取考生均满足专业志愿不调剂(考生须填满专业志愿)。

  华中科技大学

  该校今年在福建理工类招生计划71人,文史类招生计划8人,另有高校专项计划2人。跟往年相比,理工类招生计划增加2人。今年增加2名计算机专业,2名基础医学医学专业。

  根据去年(往年)的情况,理科全省排名2300名,文科1000名以内报考该校录取希望很大。

  学校的转专业政策相对灵活,坚持转出无门槛,转入有要求。新生报到后可以自由申请参加选拔考试进入实验班、卓越班、国际联合班学习;第一学期末,可申请在全校范围内转专业;第三学期学生可利用“七校联合办学”资源,在武汉市七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中自由申请辅修双学位;第四学期末,可申请在学科内转专业;三年级可自主选择专业方向。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今年计划在福建省招生101人,其中统招理工类92人,文史类5人,艺术类4人。与去年相比,新增3个新工科专业,分别是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分别纳入“信息科学技术”和“智能制造与车辆实验班”进行招生。 2018年北京理工大学在福建普通一批理科录取最低分对应省排名2126名,文科最低分对应省排名974名,单独代码招生的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最低分对应省排名4133名。根据近三年录取情况,平行志愿投档模式下,福建普通一批理科考生成绩排名在全省2300名以内,都有希望报考,4300名以内有希望冲击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文史类考生成绩排名在全省1000名以内,报考北京理工大学被录取的概率比较大。北京理工大学2019年面向被提档的普通一批福建理科考生,体检符合国家要求,不退档、不调剂;其中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全省前700名(含),满足包含徐特立英才班在内的第一专业志愿;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全省700至1500名(含),满足不含徐特立英才班的第一专业志愿。 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继续稳步推行大类专业招生,学生入校后,按照“厚基础、宽口径”的培养模式,在加强基础和通识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增加对专业的认识和了解,一年之后再根据学生兴趣和专业要求,在大类专业所覆盖范围内采用尊重学生志愿的原则进行专业确认。(文科外语类专业为入校后即组织专业确认)。

  学校有开放的转专业政策。除外语类保送生、艺术类专业、高水平运动队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外,其他学生申请转出专业时不受限,只要转入专业能接纳即可转出。(很多兄弟高校现在的限制是学习成绩前10%),转专业时间一般是第一学期结束后。

  北京邮电大学

  该校今年在福建招生计划共理科105人(普通理科89人+中外合作办学理科16人)

  根据往年在福建录取情况,福建理科考生全省排名3000名左右报考北京邮电大学普通理科专业希望较大。

  该校从2017级学生开始对于大部分专业实施转专业申请零门槛政策,让学生们有机会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和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具体以教务处最新转专业政策为准。但是,艺术类专业学生不得申请转专业,国际学院学生不得申请转专业,其他学院学生不得申请转入国际学院专业,通过该校高水平艺术团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得转入国际学院专业和软件学院专业。

  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2019年计划在福建省招收27人,和2018年相同。具体招生计划如下(注:招生计划以福建省高招办发布为准):(1)提前批次5人,其中文史类2人,理工类3人。(2)一批次20人,其中文史类和理工类各10人。(3)高校专项2人,其中文史类和理工类各1人。

  今年新增专业有世界史,新增专业方向有德语(商务)、德语(国际传播)。

  根据近几年的经验,文史类排名600以内、理工类排名3000以内录取希望比较大。

  该校有转专业机制,但是有比例限制,要满足接收院系的要求,而且原则上需要降级。

  一批次服从调剂者提档不退档;专业录取时不设定专业志愿级差。

  北京交通大学

  2019年北京交通大学在福建招生计划为100人,比去年多了9人,其中理工类95人,文史类5人。在海淀主校区招生84人,在山东威海校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招生16人。与往年相比,今年,北京交大本部海淀校区在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经济管理试验班、土木类、建筑类等专业招生计划上略有增加。按照往年的经验,理工类全省排名6500名以内可以冲一冲,5500名以内希望比较大;文史类全省排名1500名以内可以冲一冲,1200名以内希望比较大;理工类全省排名20000名以内可以考虑冲一冲威海校区中外合作办学各专业,18000名以内希望比较大。

  北京交大有非常灵活的转专业政策,除了特殊限定的学生外,其他学生均有机会提出转专业申请,学校对申请转专业学生的兴趣和专长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学生可以转专业,根据经验,大多数都能满足学生的转专业意愿。威海校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不同合作方所办专业之间不能互转。结合该校近三年成绩及自己的高考成绩,在填报志愿时,要适当拉开梯度,按照“冲—稳—保”的原则填报学校志愿。在对待是否服从本校专业调剂的问题时,考生要慎重,建议填写“服从”,可以增加被录取的机会。该校分专业采用专业志愿级差方式进行专业分配,不要全都集中填报热门专业,要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往年专业的录取分数情况适当拉开梯度。

  合肥工业大学

  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在福建省的招生计划为:

  (1)理科招生名额:合肥校区139名,宣城校区59名。招生计划名额数合肥校区比去年多4名,宣城校区比去年多3名。文科招生名额:宣城校区6名,比去年少3名。合肥校区全部为理工类招生,宣城校区有理工类招生和文科类招生。

  (2)在招生专业:合肥校区首次招生的专业是:智能制造工程、材料类、土木类、生物工程类、大数据管理与应用。

  2018年合肥校区理工录取最低排名为12567名。其中录取数及最高分最低分皆为年度普通类招生专业录取人数及分数(不含特殊类型)。

  2018年宣城校区理工录取最低排名13451名,2018年文史类录取最低排名2470名。其中录取分数及最高分最低分皆为普通类招生专业录取人数及分数(不含特殊类型)。

  结合往年的情况,2019年,理工类排名13000名以前,鼓励第一院校志愿填报该校合肥校区,第二志愿填报该校宣城校区。

  理工类排名在15000名以前,鼓励填报该校宣城校区。文史类3200名以前鼓励填报该校宣城校区。

  转专业方面:

  优秀新生转专业:获得该校优秀新生奖学金二等奖及以上新生,在入学后可申请转专业一次。

  优秀学生校内转专业:入学第一年所修教学计划规定课程的平均分绩点位于本年级专业前30%,单科成绩中等以上,与转入专业密切相关的学科成绩为优秀者,具备申请转专业资格。

  该校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读研:成绩位于专业前15%左右的学生,均有免试申请985和211重点院校攻读硕士学位的机会。

  南京理工大学

  该校2019年在福建本科一批招生,其中文科30人,理科164人(其中专项计划3人)。

  根据往年情况,全省排名理科7000名以内,文科2200名以内录取希望大。

  不设专业级差,有按大类专业招生,大二再细分专业,同时大二可申请调整专业(包括文理科互转),成绩优良者可保研。

  东北大学

  东北大学2019年在福建拟招生123人,其中统招理工105人,统招文史9人,高校专项计划2人,艺术类7人。

  新增招生专业:人工智能,计划招生3人。

  根据近年录取情况,平行志愿投档模式下,福建理工类考生成绩排名在全省7000名以内,报考东北大学被录取的概率比较大,排名在全省8000名以内的考生,都可以考虑报考东北大学;文史类考生成绩排名在全省1800名以内,报考东北大学被录取的概率比较大,排名在全省2500名以内,都可以考虑报考东北大学。平行志愿提档比例一般不超过105%,专业志愿之间不设分数级差,平行志愿投档到校考生,在体检合格且服从专业调剂的情况下均予以录取。允许非定向培养的新生在入学一年后,按照相关规定申请转专业。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2019年在福建计划招生68人,其中文科计划招生24人,理科计划招生44人。

  根据以往情况,福建省考生,文科排位在5000名左右,理科排位在23000名左右,报考该校比较合适。报考外国语言文学类大类的考生,要求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10分;报考其他大类或专业的考生,英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报考金融数学专业的考生,要求数学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

  关于转专业,该校学生在四年学制里有一次转换专业的机会。在每个学年的第二个学期(开学之初),学校教务处将以邮件形式通知学生,开始接收学生的转专业的书面申请。同时,教务处将特别举办“转专业简介会”,详细陈述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学生在截止时间前递交“转专业申请”即可。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该校今年在闽招生专业(类)27个共109人,其中理科95人,文科14人,相比2018年,招生专业减少4个,人数增加7人。

  建议理科6000名内、文科2000名内报考。按分数优先原则安排专业,不设专业级差,调档比例不超过计划数的105%。

  交通运输专业要求肝功能正常、色觉正常,交通运输(空中交通管制与签派)方向要求单眼裸视E字表4.4以上,无语言、发音、听力障碍。交通运输(空中交通管制与签派、民航机务工程)女生慎重报考。

  土木工程专业、交通运输专业各方向(含中外合作办学)新生大学一、二年级在天目湖校区就读。其他专业新生大学一、二年级在将军路校区就读。

  福州大学

  2019年该校本科招生总规模为6140人(含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240人、土木工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70人、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300人),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招生,主要安排在本科一批、专项计划及相应艺术类批次录取。

  该校近年来录取分数基本保持稳定,福建地区2016年理工出档线545分(排名11200左右),文史出档线553分(排名1800左右);2017年理工出档线516分(排名11600左右),文史出档线548分(排名1800左右);2018年理工出档线分(排名11900左右),文史出档线分(排名1800左右)。具体分省分专业录取情况可访问该校招生办网站查看。

  该校允许学生转专业(高水平运动队、定向、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以及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者除外;单列院校代码或投档单位录取的考生,只能转入相同招生院校代码或投档单位的专业),符合条件的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如对其他专业确有兴趣和专长,可在大一上学期末或大二上学期末提出转专业申请。转专业人数原则上分别不超过接收专业入学时实际招生数的10%和3%,具体实施细则按照《福州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实施办法(暂行)》执行。

  学校现有1个正式经教育部审批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和1个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福州大学与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合作举办土木工程本科教育项目。

  福州大学梅努斯国际工程学院由福州大学与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合作创办,是福建省首家“双注册学籍、双授学士学位”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为福州大学直属二级学院(不具有法人资格)。该学院将于2019年开始面向福建、浙江、安徽、山东等八个省份招收自动化、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电子信息工程四个本科专业,计划招生300人,学制四年,录取批次为本科一批,单列代码招生。该学院实行“4+0”培养模式,合格毕业生可同时获颁福州大学毕业证书、福州大学和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两校学士学位。福州大学与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合作举办土木工程本科教育项目实行“3+1”培养模式,今年继续面向福建、山西、黑龙江三省招收本科学生。

  福建师范大学

  该校本部在福建省提前批、本一批、本一批农村专项均有招收非艺术体育类考生。其中提前批为师范类专业,本一批为非师范类专业,本一批农村专项只招收经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公示的省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符合资格考生。根据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提前批提档比例为120%,本一批提档比例为100%。

  提供福建省往年录取最低分位次给大家参考,该校提前批首轮投档文史类最低分位次约为3900名左右,理工类最低分位次约为19000名左右;本科一批首轮投档文史类最低分位次约为4000名左右,理工类最低分位次约为20000名左右。如果考生位次高于以上相应位次,进档该校希望较大。公费师范男生(除部分地区外)、闽台合作办学、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达本一线就有进档希望。

  学校2019年新增网络空间安全40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与物联网工程专业合并在计算机类,实行大类招生。

  新生经一个学期学习后,对其他专业有兴趣和专长的,因患病或有特殊困难,无法继续在本专业学习或者不适应本专业学习要求,但尚可在其他专业学习的,可提出转专业申请,由转出学院审核、转入学院考核,考核合格者转入新专业学习。具体转专业流程参照《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

  该校中外合作办学类有3个招生专业,分别是网络工程、数字媒体技术、通信工程。前2个专业与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合作,通信工程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合作。闽台合作办学有7个招生专业(类),分别是广播电视编导、广告学、文化产业管理、地理信息科学、旅游管理类、电子信息类、软件工程。以上专业与各相关学院其他专业都在同一校区,合作办学类专业培养模式与其他专业有所不同,毕业证只体现毕业专业,不体现培养模式。

  福建农林大学

  今年,福建农林大学普通本科招生计划总数为5670名、少数民族预科班136名。

  福建省内普招本科计划3064名,其中理工类2568名、文史类391名、艺术类文科105名、少数民族预科班理工类70名,在艺术本科A批、本科提前批、地方农村专项、本科一批均有招生。今年该校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合并为公共管理类专业招生;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闽台合作项目)、食品科学与工程(闽台合作项目)、会计学(闽台合作项目)、公共事业管理(闽台合作项目)恢复招生;交通运输、工业工程、信息与计算科学、广告学专业暂停招生。具体招生专业及计划可参见我校2019年报考指南相关栏目。

  该校非美术类专业录取原则为“专业清”,考生在平行志愿填报我校专业志愿时应注意冷热专业搭配。在实行按院校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时凡是填写服从专业志愿调剂的,一旦投档到我校,录取机会很大。学生入学取得学籍,可根据学校转专业政策提出转专业申请,学校按有关规定进行审批。

  集美大学

  今年面向全国31个省市安排本科计划6300名,福建省本科总计划为2905人,其中理工类1964人,文史类636人,艺术体育类305人,另外少数民族预科计划60人。

  今年取消工商管理大类招生,恢复类内各专业招生;暂停车辆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科学与技术4个专业招生;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2个专业招生;恢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范类招生,其中福建省拟安排在提前批(师范类)进行招生。

  录取位次比分数更能准确的反映考生的实际情况,在填报志愿时,更具有参考价值。该校在本一批的位次:理工25000位左右,文史5000位左右。

  该校航海类专业(航海技术、轮机工程、船舶电子电气工程)是培养从事海上航运工作专门人才的专业,由于工作性质特殊,不适宜女生报考,同时对身体条件有要求,详见《集美大学2019年普通高考招生章程》第十三条;软件工程专业学生不能转专业,艺术类、体育类、航海类和闽台合作项目类学生不能跨类转专业,其他学生入学后可以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定申请转专业。

  福建中医药大学

  2019年,福建中医药大学面向福建省招收1522人,其中文史类210人、理工类1312人,涵盖4个招生批次,分别为提前批:主要是临床医学专业(定向县级医院);本科一批地方农村专项批次:设置中医学等8个专业;本科一批:设置中医学(“5+3”一体化)等14个专业;本科二批:设置医学影像技术等3个闽台专业。招生专业的文理科类有些微调,如康复作业治疗、听力与言语康复学专业由文理兼收改成只招收理工类。

  填报志愿时可参考往年的录取分数线有梯度的选报,填报的专业不宜都是“高分”专业(一般是中医学“5+3”一体化、中西医临床医学、临床医学),因为高分专业一般在“第一个专业志愿”已经录取满额,如果填在“第二个专业志愿”很难被录取。

  进档考生以投档分和专业志愿为录取依据。专业志愿采用“专业清”的模式录取,“专业清”即专业志愿之间有先后顺序,先按第一专业志愿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按计划录取,如有未完成计划的专业,则从未录取的考生所填报的第二专业志愿中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录取,以此类推直到专业计划完成。当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若服从专业调剂,按投档分从高到低的顺序,调剂到未满额专业;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将予以退档。

  闽南师范大学

  该校今年在福建招生计划3330人,文科914人,理科1869人,艺术体育类547人,与去年相比,计划数基本保持稳定。

  专业上的变化主要体现在新增当前产业发展紧缺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面向福建本一批理工类招生39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依托“粒计算及其应用”福建省重点实验室、“数据科学与智能应用”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粒计算关键问题研究”福建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和福建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平台,教学及科研实力强劲。

  根据近年录取分数情况,提前批理科英语、中文、数学专业会超过本一线25分,物理、生物、科学教育等专业超本一线15分左右。提前批文科英语、中文超本一线15分,历史、地理等超本一线5分左右。

  由于该校面向福建省本科一批招生计划数量很大,因此各专业招生分数不高,性价比高。该校采用“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规则,可以将分数优先简单的理解为所报的六个专业志愿都是第一志愿,能最大限度的满足中高分数考生的专业选择需求。因此,本一线上20分以上可以“任性”选专业。10到15分可以在40多个专业中进行选择,文学、新闻、经济管理、理学、工学,选择性多样。本一线上5分左右也拥有相当多的选择权,不用害怕被调剂到自己非常不喜欢的专业。

  在转专业和升学方面,该校实行“相对主辅修制”的多元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学习主修专业的同时,可辅修另一专业的课程,成绩合格者可申请将辅修专业转为主修专业。新生在大一上学期期初即可提出申请,大一学年结束后超过一半的意向转专业学生实现转专业。

  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创办于1929年,是福建省唯一一所以水利、电力为主要专业特色,建筑类、机电类、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协调发展的高职院校。学院今年在福建省春季高职招考录取了2000多人,较去年增加了近700人;夏季普通高考总招生计划数有所增加,文科340人,与去年基本持平;理科1410人,较去年增加329人,合计1750人。各专业具体分专业计划数,可登陆学院网站查询。

  学院招生计划数及招生专业较多,达到福建省2019年高职专科切线的考生靠前填报该院专业志愿,均有希望被录取。

  今年福建省普通高考高职专科批次降分录取政策较去年有较大变化。根据《2019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文件精神,该院为省属公办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今年的普通高考批次各招生专业均无降分录取。

  新生入学后第二学期(每年4月份)可允许各专业在一定范围内申请转专业。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原泉州理工职业学院,2019年经教育部正式批准升格本科,是全国首批(福建省唯一)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

  2019年共有10个本科专业1700个计划、21个专科专业1538个计划面向全国11省招生。其中,福建省1600个本科计划(文史类610个,理工类990个)、958个专科计划。

  今年首批设有10个本科专业分别为:汽车服务工程、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油气储运工程、计算机应用工程、财务管理、电子商务、学前教育、数字媒体技术、服装与服饰设计。

  今年首次在本科批次招生,分数达到本二以上报考录取机会较大;专科专业录取会在往年录取分数线上有所提高。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今年面向全国16个省市招收2800人,福建省本科计划总数2313人,其中文史类692人,理工类1326人,艺术体育类295人。

  2019年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安排在理工类,省内招收46人;法学专业首次招收理工类生源,省内理科计划20人;金融工程专业首次招收文史类生源,省内文科计划10人。

  参考去年,学院在福建省本二批的位次:理工类74000位左右,文史类21000位左右。福建省国际课程项目专业理工类77000位左右,文史类26000位左右。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应尽量根据自身实际,将每个院校志愿内6个专业志愿填满,并服从专业调剂,以提高个人专业志愿录取率,同时避免因不服从调剂而被退档。新生在入学第一学期结束后,符合要求的可以提出转专业申请。

  闽南理工学院

  2019年,该校在福建省的招生代码为2043,面向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招收4000人。其中福建省计划招收3465人(文科668人、理科1785人、艺术类770人、体育类242人),省外计划招收535人。

  根据去年录取情况,文科排名30000名左右,理科排名82000名左右的考生A志愿填报该校,服从专业调剂,录取希望很大。

  新生入学以后对所学专业不满意,一学期后可向学校提出转专业申请。更多招生信息可以关注该校招生就业处网站,了解该校各批次录取规则。

  福州黎明职业技术学院

  福建省计划为2054人,其中文科招生计划656人,理科招生计划785人,艺术类招生计划60人,高职招考476人,二元制招生计划30人,招生专业17个。

  在今年普通高考招生中,学院新增了食品营养与检测、应用英语(幼儿英语方向)两个专业,共17个专业面向省内外招生。

  厦门工学院

  2019年厦门工学院面向福建省普通本科计划招生1547人,其中文史类241人,理工类1191人,艺术类115人。

  2019年该校新增4个本科专业:智能科学与技术、车辆工程、网络与新媒体、产品设计。面向福建省均有招生。

  参照往年的录取情况,文理科考生分数达到福建本科二批控制线均可尝试填报该校,同时做好其他院校志愿填报。

  新生在入学后,可根据学校有关转专业政策在规定的时间内提出转专业申请。

  厦门华厦学院

  2019年该校招生计划2020人,与去年的计划基本持平,特别强调的是今年艺术类招生计划有适度增加,考生们可以大胆报考;且今年招生专业增加到23个本科专业(含机器人工程、大数据技术、机械、物联网等新工科专业),为考生提供了更多的专业选择,详细专业介绍可以登入学校招生网站查询。

  结合近三年录取分数来看,本科省控线以上的考生,填报该校,被录取的希望都是比较大的,建议考生第一志愿填报该校,冷热门专业之间合理安排,并同意服从专业调剂,避免因不服从专业调剂而被退档。

  同时,在保证教学秩序和质量的条件下,允许学生调转专业学习。

  莆田学院

  莆田学院2019年在福建招生计划为4332人,文科496人,理科3427人(比2018年的1905多1522人),艺术类283人,体育类126人,与去年相比,理科计划数大幅上涨。

  莆田学院新工科产业学院2019年招收5个本科专业: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和机器人工程,这5个专业的特点一是招生计划多,共面向福建招收1680人,二是收费低,如软件工程的四年学费都是每学年4800元。

  今年莆田学院第一年面向全省招收定向委培师范生150名:小学教育专业70名,学前教育专业50名,英语专业30名。定向委培学生在校学习期间需要缴纳学费,学生毕业后到莆田从事教育工作5年(含5年)以上的,每人一次性补助生活费3万元,由委托培养的同级财政承担;毕业后采取专项等额公开考核招聘方式,按成绩高低顺序选择聘用学校。

  根据近年录取分数和今年的招生计划安排情况,由于该校面向福建省本科二批理工类招生计划数量几乎翻倍,因此预计各专业招生分数不高,性价比高。本一批一般超出省控线即可报考,文史类本二批超出省控线40分左右可报考,理工类本二批超出省控线即可报考(根据个人情况可酌情报考普通专业、闽台合作项目及中美合作项目)。

  该校2019年在福建省的美术类专业录取原则与往年一样,音乐类专业录取原则变化巨大,由2018年的按综合分录取改为: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均达到省定相应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进档考生,按考生省级专业统考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泉州华光职业学院

  福建省内总计划1869人,文科689人,理科840人,艺术240人,体育100人。相比去年增加1158人。

  今年新增早期教育、护理、文化创意与策划、产品艺术设计、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婚庆服务与管理6个专业。

  分数达到省专科切线及以上可填报该校。建议考生第一志愿填报该校,专业建议填3-5个,入学后可根据相关文件规定(上级文件规定不能转专业情况除外)申请转专业。

  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

  2019年该院在福建省内共计划招生1838名,其中文史382名,理工1256名,艺术类200名,相较往年,招生计划相对稳定。

  根据往年情况,文史排名22000、理工排名71000报考我院相对稳妥。另,我院拥有拥有教育部正式批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项(专业为旅游管理),欢迎广大考生咨询、报考。

  闽江学院

  2019年该校计划面向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招生3780人(不含专升本),面向福建省计划招生2190人(不含专升本),其中理工类1205人、文史类655人、艺术类330人,招生计划与去年相比略有减少。

  2019年该校新增4个招生专业:海洋资源与环境、国际商务、数字媒体艺术、网络与新媒体。

  根据该校近年在福建省录取的情况看,本科二批文史类位次在10000名左右、理工类位次在40000名左右报考我校被录取的希望较大。该校新生入学后符合转专业条件的第一年有两次机会可以申请转专业,具体条件可参看该校网站。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计划还没有最终下达,省内计划可能会有所增加。具体以最后该校招生办公室网站或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计划为准。

  今年新增机器人工程专业,同时增加音乐学与音乐表演专业的理科计划。近年来省内文科排名在16000名左右,理科60000名左右。结合今年的计划变化,预计文科18000名以内,理科62000名以内都可以冲一冲。

  为了减少投档后因专业报考不合理且因不服从调剂被退档的风险,建议填写专业时要根据自己的考分或排名合理的,有梯度的填报专业志愿,且最好填写专业服从调剂。入学半年后该校均给予每一位学生一次转专业的机会,且转专业门槛很低。

  福建商学院

  2019年学校面向福建省本科(本二批次)招收1632人(比2017年增加250人),其中普通文史类600人,理工类891人,艺术文116人,艺术理25人。面向福建省高职高专批招收1600人(比2017年减少227人),其中普通文史类433人,理工类1020人,艺术文120人,艺术理27人。

  1.本科专业填报建议:本二高分考生:(本一线下10分)可以填报我院热门经济类、管理类、计算机类等专业,如放A至C志愿填报(即本二批常规志愿中10个志愿,建议放前三位),被心仪专业录取希望很大。本二中分段考生(本二线上50分):(理工约4万名-5万8千名)(文史约1万2千名至1万8千)建议重点填报我校(注意热门专业与冷门专业的搭配)并服从调剂。本二低分段考生(超过本二线):由于学校招生计划增加可以冲一下普通专业,同时重点关注闽台合作专业。

  2.专科(文理科)常规批次考生填报建议:专科高分考生(本科线下10分)可以大胆填报国际金融、工程造价、建筑经济管理等热门专业,以及其他所有专科专业专科中分考生(高出专科线40分以上)可以选择部分热门专业(国际金融、工程造价等)冲一下,重点填报我校管理类、旅游类、计算机类、通信类、传媒类等相关专业。专科线上考生(成绩刚过专科线)可以冲一下我校管理类、旅游类、计算机类、通信类、传媒类专业。重点填报物流管理(闽台合作)、会计(中加合作)、国际金融(中德合作)等专业。

  2019年学校新设会计学、物流管理、工业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5个本科专业以及1个闽台合作专业市场营销(闽台合作)。

  学校根据自主申请和资源允许的原则。转专业必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本着学生自愿和学校教学资源允许的原则,根据学校公布的计划指标及既定转出转入条件和原则开展工作。拟申请转专业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限申请一专业。具体参照《福建商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

  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

  今年,该校招生计划数1660人,文科672人、理科738人、艺术类250人。跟去年基本一致。一般在录取线上10分左右都可以考虑报考。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今年高考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3160人,在福建省内招生2147人,分别是本科专业招生1952人,其中文科240人,理科1187人,艺术类525人,另外专科专业招生195人。

  根据往年情况,文科排名29000左右,理科排名82000左右可以进入该校。如果被该校录取到不喜欢的专业,入学一学期后可以根据相关规定申请转专业。

  学院现有本科专业29个,今年新增5个本科专业。今年教育部新批准的一个中外合作项目——软件工程专业,该专业采用“4+0”模式:引进美方优质课程,4年学业全部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完成;亦可自愿选择某一时间段前往美国合作大学修读剩余课程,中美两校学互认。成绩达到要求的学生,可同时获得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工学学士学位证书,及中国教育部认证的美国宾州滑石大学颁发的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从2020年起,福建高考本一、本二批合并为本科批,该校一些优势专业录取分数会进一步提高。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该校2019年在福建省内招生计划1463人,其中文史196人、理工1168人、艺术类99人,与去年相比,计划数基本保持稳定。

  根据近年招生录取情况,理工类考生排名在6万8左右、文史类排名在2万左右,均可大胆填报该校志愿,都有较大希望被录取;填报专业志愿时,建议结合考生自身分数及排名情况,参考各专业近两三年录取分数,冷热兼顾,并服从专业调剂。

  转专业方面,该校新生入学后第一个学期结束前每人均有一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目前的转专业政策较为宽松,转出专业人数不限,允许转入专业的人数限当年实际招生数的10%。结合近两三年实际转专业情况,每年仅两三个热门专业的申请转入人数超过10%限制。

  福建工程学院

  2019年在福建招生计划为2277人,本一共924人(其中理工类812人,文史类11人,农村专项101人),本二共1098人(其中理工类409人,文史类649人,闽台合作项目40人)。艺术255人(其中闽台合作项目80人),与去年相比,招生名额减少约394人。今年招生计划若有调整,以省考试院公布的数据为准。

  今年学校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网络与新媒体两个本科专业。均在本科二批招生。

  今年分数线可参照去年,2018年文史、理工类在福建省各批次的投档线分别为:

  本科一批投档分数线为:理工类490分(排位约3.4万名);文史类551分(排位约7300名);

  本科二批投档分数线为:理工类481分(排位约3.8万名),文史类515分(排位约1.3万名);闽台合作项目投档分数线为:本二批理工类437分(排位约5.6万名)。

  黎明职业大学

  该校今年秋招在福建省的普通高考招生计划共3500人,其中文科有1319人,理科2181人,接近去年的2倍;招生专业45个,比去年增加了12个专业;除了普通文理科以外,还有艺术美术类、闽台合作、中外合作等特殊招生类型。今年黎明职业大学针对普通报考的招生计划也增加了近一倍,因此今年该校的录取分数线会有较大幅度的下降,预计只要超过专科线,且合理搭配报考专业,都有希望被我校录取。若考生对录取专业不满意,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学生学籍管理相关规定,符合条件的学生可提出书面申请,经转入学院和转出学院审核同意,并由教务部门审批后,可办理转专业手续。根据《福建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19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2019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高职(专科)批,公办高职(专科)院校不降分录取。

  (内容根据记者采访实录整理,仅供参考,具体以各院校发布的招生信息为准。)

  (记者 庄莉)

标签:高校|招生信息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