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争当人居环境整治“先锋” 安海桥头村老人每周日大清扫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19 10:10
  

  晋江新闻网6月19日讯 16日上午,在晋江安海镇桥头农贸市场里,10多位身穿红色志愿者服的老人手持扫帚,共同为农贸市场进行了一次大清扫。而这一幕,每周日都会在桥头村上演。

  据悉,自从去年10月份桥头村老人卫生督导队成立后,老人志愿者坚持每周日在村中进行卫生巡查,除了做人居环境宣传工作外,他们还对发现的“脏乱差”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在老人的示范带动下,桥头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如火如荼地展开。

  “这些老人每周都来,看到他们年纪这么大,还顶着太阳出来扫地,真的让我们很感动。现在村民在卫生环境方面都更自觉了。”桥头村村民许先生表示,比起过去,村中环境好了许多。

  “我们每周日都会开展巡查和大清扫行动,大家都很积极主动,干得很欢喜,经常有老人来问什么时候轮到自己当值,都想来为村里的环境整治出力。”桥头村老人会会长许荣旋介绍,桥头村老人卫生督导队的成员都是自愿报名,目前共有40人,其中年纪最大的已80多岁。督导队分为4组,以轮值的方式积极参与环境督导和宣传工作。

  据悉,去年以来,桥头村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多措并举,开展了多次集中大清扫行动,并持续强化卫生管理。近期,村中又积极开展清水沟行动和厕所革命。

  据了解,目前,桥头村对村中环卫保洁实行分片管理,每个片区都有专门的环卫保洁人员和两委挂钩负责,每天村两委都需要对所负责的区域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积极发送到村中环卫保洁工作群,确保发现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桥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蔡顺足表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桥头村两委班子和村民将共同努力,不遗余力地开展相关整治行动和宣传工作。同时,村里在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的同时,还将因地制宜推进探索村庄生态发展道路。

  (记者_林伊婷)

标签:人居环境|桥头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