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今年福建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获批 新增债务资金主要用于民生领域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19-06-10 11:41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作为积极财政政策重要措施,今年国家扩大了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规模。按照《预算法》要求,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审议并通过了省级预算调整方案。按照方案,今年绝大多数新增债务资金倾斜用于市、县(区),重点保障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建设领域,优先支持重大在建和补短板项目,如扶贫、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交通路网、棚户区改造、水利、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等。

  2019年,财政部核定我省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1009亿元,同比增长37.1%,其中:一般债务限额197亿元,专项债务限额812亿元。扣除厦门后,今年新增债务限额857亿元。

  省级预算调整方案主要内容是新增债务限额分配。由于今年提前下达的新增债务限额397亿元已纳入年初预算,因此这次调整的额度为460亿元。调整后,省级财政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一般债务收入74亿元(转贷63.16亿元),政府性基金预算专项债务收入386亿元(转贷368.79亿元)。

  (记者 王永珍)

标签:预算|调整方案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