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二青会击剑预赛收官 晋江七剑客摘得决赛入场券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10 08:53
  

  晋江新闻网6月10日讯 5月30日至6月5日,2019年全国青年击剑锦标赛暨二青会预赛第二站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7位晋江籍选手亮剑出鞘,扬威赛场,摘金夺银,均获得二青会决赛入场券。

  据了解,来自晋江的7位参赛选手分别是杨静雯、黄芊芊、朱亚玲、吴佳蔚、许鸿彬、苏峥辉和蔡锦潘。其中,吴佳蔚参加社会俱乐部组的比赛,其余6名选手亮相体校组的角逐。

  本次赛事福建代表队领队、泉州体工队击剑教练王波介绍,目前有部分福建击剑选手交流到外省,所以这次有多位选手代表不同的省份参赛,“因为每个省每个剑种只能有4个人参赛,我省把队员交流出去,这样就有更多的选手获得参赛机会,得到锻炼。这次无论是代表福建队,还是交流出去的运动员,都表现得可圈可点。”

  经过多天的精彩“论剑”,晋江选手喜讯连连。吴佳蔚获得社会俱乐部组甲组女子花剑个人银牌。体校组中,许鸿彬获得男子花剑个人银牌和团体铜牌;蔡锦潘获得男子花剑团体铜牌;苏峥辉获得男子花剑个人第八名和团体金牌;杨静雯获得女子重剑个人银牌和团体第六名;黄芊芊获得女子花剑个人金牌和团体铜牌;朱亚玲排名女子花剑个人第十六名,团体获得第五名。

  本次比赛是二青会击剑决赛前的最后一站预赛。根据赛事规则,社会俱乐部组各小项甲组前12名、乙组前28名和体校组团体前8名的单位可获得二青会决赛资格。今年8月,二青会击剑决赛将在山西怀仁举行。

  本次赛事设置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两个组别,其中体校组设置男女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和团体赛共12个小项,社会俱乐部组设置甲组、乙组男女花剑、重剑、佩剑个人赛共12个小项,来自北京、广东、江苏、辽宁、福建、上海、湖南等全国20多个省市的12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

  (记者_李诗怡)

标签:二青会|晋江七剑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