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两个人的考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09 10:10
  

  1个考场、2名考生、3名监考老师,这样的画面出现在子江中学考点的外语考试中。这是今年晋江唯一的日语考场。

  周科铭是今年晋江市仅有的两名日语考生之一,他和另一位来自民族中学的考生一起参加了昨天下午的日语考试。

  说到选择日语考试的原因,周科铭告诉记者,自己从高一时开始喜欢上日本动漫,“因为大多数动漫都是日语原声的,所以对我来说,其实一直跟日语有接触。”然而,周科铭最终做出参加日语考试的选择,已经是高三上学期末。“临近高考,自己的想法也多了起来。当时就觉得,考日语可能会发挥得更好一些,所以就下定了主意。”周科铭说,当时班主任和家长都劝他慎重选择,毕竟时间已经很有限,这样的选择风险很大,“但我对自己有信心,所以还是坚持了下来。”

  从那之后,周科铭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系统地学习日语中来,上网课、做真题、做试卷。功夫不负有心人,昨天的考试结束后,周科铭向记者坦言:“考得还不错,算是对得起自己的选择了。”

  当被问到一个考场只有两个人考试,心里会不会紧张时,周科铭略带调侃地说:“还好,毕竟我已经不是第一次享受这种‘待遇’了。”原来,早在3年前中考时,周科铭就抽到了最后一个考场,当时的考场也只有四五个考生。“有了中考的经历,这一次我从容了许多。”周科铭笑着说。

  (记者_张之杰)

标签:高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