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福建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召开

www.ijjnews.com   东南网  2019-05-25 13:11
  

  23日,福建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暨民企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邢善萍,副省长李德金,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出席会议。

  谢经荣高度肯定福建省“千企帮千村”行动和乡村振兴工作成果。他指出,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后,要继续开展“万企帮万村”乡村振兴行动,把“万企帮万村”行动培养成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永久品牌。要开展“回报家乡”行动,引导更多民营企业以资金为纽带,以产业、人才为带动,以组织为保障,以乡村文明为魂,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他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工商联要给荣誉、配政策、做好服务,把企业家请回来、留下来,参与进来、发挥作用。

  邢善萍强调,全省统一战线和广大成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届八次全会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千企帮千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精准扶贫成效,扎实做好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要凝心凝智凝力,集中优质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领导,搞好服务,积极为民营企业等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创造良好条件。

  李德金对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在助推我省脱贫攻坚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勉励大家继续发扬“恋祖爱乡、回馈桑梓”的闽商精神,借助“千企帮千村”平台,继续主动融入,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在履行社会责任、回报家乡、回馈“三农”中更好地成就事业,实现双赢。他强调,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加大对民营企业投资农业、参与乡村建设的政策支持,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会上表彰了一批“千企帮千村”工作先进企业、商会,发出了助力老区苏区脱贫攻坚和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倡议,举行了乡村振兴结对帮扶签约仪式。

  会后,邢善萍、王光远一行调研了永泰梧桐镇春光村“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项目与美丽乡村建设。

  又讯(记者林宇熙) 23日,记者从福建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推进会暨民企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议上获悉,3年多来,全省共有1282家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结对帮扶1326个贫困村,占全省建档立卡贫困村的58%,实施各类扶贫项目2764项,投入资金6.47亿元,受帮扶贫困群众近4万人。

(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

标签:乡村振兴|扶贫
稿源: 东南网  编辑: 欧阳星欧阳星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