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一涨一降 本周菜价“唱”小曲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24 09:44
  

  晋江新闻网5月24日讯 夏天已经来临,市民朋友的菜篮子开始满当起来!昨日,前来梅岭综合市场买菜的黄阿姨就说了,最近一些蔬菜便宜了不少。

  “四季豆每500克7元、菜花每500克4.5元,小白菜每500克5元、空心菜5元……现在的菜价与上个月相比便宜了一些。”梅岭综合市场的菜贩告诉记者,降幅1元~2元左右。不过,这仅限于部分本地水叶菜。

  原来,近期天气不稳定,导致本地水叶菜卖相不太好,因此价格下滑。但是,外地运输而来的部分蔬菜就卖得稍贵些。“比较明显的是西红柿,从上周开始便升至6.5元/500克,要知道前几周都维持在6元/500克。”曾井综合市场菜价分析员表示,西红柿价格上涨主要还是因为本地供应少,多数西红柿都从山东运来。

  近日,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满”,意味着大伙又向着炎热的天气迈近一步。这个时候就要注意防暑,补充水分。记者在此推荐一道清甜爽口的“蛤蜊炒丝瓜”给大家,只需准备蛤蜊300克、丝瓜1根、蒜2瓣、姜1小块、黄酒1汤匙(15ml)、盐1/2茶匙(2克)即可。第一步将丝瓜去皮清洗干净,然后切成滚刀块,蛤蜊泡水,清洗干净备用。姜蒜洗干净后,切成碎末备用。第二步锅中烧开水,放入盐,放入丝瓜,焯20秒后捞出,再过一下冷水控干水。最后热锅烧油,放入葱姜末,翻炒出香味,再放入蛤蜊,大火翻炒片刻后倒入黄酒,翻炒至蛤蜊开口,再倒入丝瓜,翻炒均匀就大功告成了。

  (记者_许洋洋)

标签:菜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