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菜价低位运行 总体稳中有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10 09:57
  

  晋江新闻网5月10日讯 五一假期过后菜价如何?记者近日走访曾井、梅岭两大民生综合市场后发现,本周蔬菜价总体依旧维持低位运行,未出现太大波动,而部分蔬菜价格出现走低,尤其是生菜、油麦菜等水叶菜,平均价格降幅在每公斤1元左右。

  曾井综合市场内的蔬菜批发商王启发告诉记者,最近天气多以阴雨天为主,较为凉爽,因此蔬菜总体价格未有太大幅度变化,也不会出现蔬菜价格高涨的情况。

  大伙都知道,蔬菜价格的波动受天气的影响。立夏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往后天气气温有所上升,雨水也较为充沛,一定程度上有利于蔬菜的生长。对此,曾井综合市场的菜价分析员孙建国预估,天气凉爽菜价波动会趋于平稳,如果天气开始热起来,菜价有可能因此而上涨。

  立夏一过,夏天就到。夏季暑湿之毒容易影响人体健康,吃些凉性蔬菜有利于生津止渴,除烦解暑,清热泻火,排毒通便。苦瓜、黄瓜、番茄、茄子等都是大伙上市场购买蔬菜的不二选择。另外,夏季是疾病尤其是肠道疾病多发季节,多吃些大蒜、洋葱、韭菜、大葱、香葱等“杀菌”蔬菜可预防疾病。

  (记者_许洋洋)

标签:菜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