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问政团所提问题 部门照单全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20 08:12
  

  “晋江经济报面向社会征集市民问政团、督导团、考察团、爆料团”追踪⑭

  晋江新闻网5月20日讯 前日上午,第三期晋江经济报社市民团·首期问政团走进安泰世界城、八八商业城、桂华苑、沟头菜市场等地,实地走访晋江物业管理水平、老旧小区改造、地下车库盘活、便民服务点建设等落实情况,现场“问政”相关单位,群策群力,推动城乡环境整治出实效。

  物业管理水平是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关键之一。在安泰世界城,首期问政团聚焦物业的日常管理、宣传引导、信息公示,了解垃圾分类、小区排水等具体做法。走访前一天,晋江大雨倾盆,不少地方积水,安泰世界城是否也有这种情况?问政团成员提出疑问。得知在大雨中,小区的某一幢楼由于入户大门比外面地面地势低导致雨水倒灌,问政团成员立即前往现场,共同探讨后期排水提升工作。

  八八商业城环境脏乱、占道经营、私拉电线等问题突出,老旧小区改造势在必行。首期问政团走入背街小巷,详细了解八八商业城老旧改造计划。“环境卫生是城乡环境整治最直观的体现,也是居民生活品质最基本的保障。特别是夏天一到,路面污水横流的现象亟需整治。”首期问政团的成员建议。

  在桂华苑的地下车库,首期问政团点赞小区地下停车场的盘活给市区停车难带来的帮助。“但地下车库的管理还是要不断提升,在改善中心城区停车问题的同时,也要保障所在小区居民的日常停车,同时要对电动摩托车进行有效管理,规范车库秩序,确保停车安全。”问政团的成员表示。

  流动摊贩为居民带来方便,但也给城市带来环境杂乱无序、路面污染毁损等问题。“如何规范流动摊位”成为晋江城乡环境整治的一个聚焦点。实地调研了沟头菜市场便民服务点后,问政团成员纷纷认为,“引导流动摊贩集中经营,规范餐饮场所,对环境卫生等进行常态化管理,一定程度上改善了菜市场周边无序的现象。这样的做法值得推崇,可以多多复制。”

  实地走访结束,问政团成员随即召开座谈会,与晋江市住建局局长蔡逸卿面对面交流。走访发现的问题、日常生活中的环境乱象、提升城市颜值的具体建议……问政团成员们畅所欲言。

  晋江市住建局局长蔡逸卿针对市民的提问一一作答。“感谢问政团成员的实地走访,两个小时内,大家看了现代小区也看了老旧小区,看了商品房也看了安置房,同时还走上街头发现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聚焦的都是群众关注的点。”蔡逸卿表示,“晋江市住建局作为‘城乡环境整治’的牵头单位,将对首期问政团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逐条梳理,下一步,将联合相关部门、镇街跟踪整改。希望大家继续监督、继续参与,共同为城乡环境整治贡献力量。”

  (记者_蔡斯洵 陈巧玲)

标签:市民团|问政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