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急救车难进出 谁给生命通道添堵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18 08:26
  

  晋江新闻网5月18日讯“这路太堵了!”上午9时许,走在招综东路的晋江陈埭西坂村村民丁女士七拐八拐地避开停放在路边的车辆走回家,一路边走边叹息。

  陈埭中心卫生院周边交通拥堵已让附近居民见怪不怪。根据市民拨打市长专线及在“市长专线直通车”微网站上的留言情况,记者近日走访该院附近,发现因周边商户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因素导致的挤占问题,不仅给居民生活造成影响,也严重影响医院日常工作的开展。

  生命通道频遭堵 医院苦于难改善

  早前招综东路就因道路拥挤出现过严重交通事故,由于车辆避让不及,一名小孩在该路段被撞。记者现场看到,该路段并不宽敞,为双向一车道。然而在这条路上,一侧却有着15间占道搭盖的铁皮屋,另一侧则被三轮车、摩托车或者轿车所占。

  “院门外占道经营影响院容院貌,也影响车辆出入。”陈埭中心卫生院总务科科长施彩虹表示,特别是急救车辆出入,他们也苦于生命通道遭堵的问题难以改善。

  据了解,陈埭中心卫生院门口及通道两侧并未规划停车位,但由于院内停车场时常被停满,不少人为徒方便直接将车辆停在院门外,加之院门口常年有摩的、无证三轮车等,交通秩序颇为混乱。

  据知情人介绍,道路另一侧的铁皮屋从2014年起就“扎根”在此,是由陈埭镇西坂村老人会所搭建,再租给他人经营。记者现场看到,有的商贩还在商铺前搭起遮雨棚、广告灯箱等,让原本就不宽敞的车道显得更加拥挤。

  “不仅是堵,太多商铺在外头,感觉环境很脏,也会影响市容市貌。”市民何欢欢表示。

  由于没有执法的权力,对于围墙外铁皮屋,医院也是颇为无奈,虽然此前医院也曾向老人会反映情况,但改善效果并不明显。据了解,目前陈埭镇西坂村村委会已同院方联系,表明近期将共同协商处理。

  生命诚可贵 市民盼周边环境好转

  曾少培是陈埭中心卫生院急救车驾驶员之一:“有时外面两道都停着车,加上店面的占道,我们进出较难。”在他看来,招聘旺季带来的种种情况也是加剧生命通道拥堵的原因之一。据了解,西坂村招工市场也在招综东路一侧,每当招工旺季时,不少招工单位就会在道路两旁随意摆放广告牌,发放宣传品等。除了造成急救通道堵塞,还影响医院周边环境卫生秩序。

  市民孙东认为随意停放的车辆大大影响交通出行。“路窄,交通又混乱,主要是没有人管。”他希望这样的情况能得到改善,好让前来的人及时就医,以免耽误宝贵的时间。

  “我也看到过几次急救车被堵在外头,最起码救护车要能顺畅出行,这才算有好的交通环境。”住在附近的市民余鸿培告诉记者,虽然没有出行压力,不过他也觉得医院外的道路实在是堵。

  生命诚可贵,急救车需争分夺秒为病患争取宝贵时间,因为这可能意味着生死之差。对于陈埭中心卫生院急救通道频遭堵一事,本报也将持续关注进展。

记者_许洋洋 文图

标签:急救车|通道|陈埭|车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