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世纪大道林口下穿通道积水问题已解决 有关部门表示将加强监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12 11:11
  

  附近工地的工人在清理积水的下穿通道

  晋江新闻网5月12日讯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晋江世纪大道灵源林口路段的下穿通道,发现困扰群众多日的通道积水问题已得到解决。

  事件回看:

  下穿通道漫泥水

  连摩托车都抛锚

  日前,市民柯先生向记者反映,世纪大道灵源林口路段的下穿通道有积水,且水位较高,给周边居民的出行造成不便,同时也存在着较大的交通隐患,希望可以尽快解决。

  7日下午5时,记者来到了柯先生所反映的这个下穿通道。该通道位于世纪大道与疏解公路道路交会口旁,横穿世纪大道,两侧共有4个出入口可供市民和小型车辆通过。

  在下穿通道靠近疏解公路的一侧路口,记者看到,此处的积水高度至人行台阶的一层,台阶的二三层还有较多黄泥土的残留,台阶也较为湿滑。而车辆通行的斜坡则有小车行驶过留下的大片湿漉的痕迹。在现场,记者遇到了多位驾驶摩托车欲通行的群众,看到积水后选择掉头。

  “这中间的水很深,之前我就有看到摩托车想硬开过去,直接在水中抛锚了。”林口社区的居民柯老伯告诉记者,该下穿通道是周边居民往来世纪大道的一重要通道,积水造成了群众出行的不便,同时存在交通隐患。“这边是一个分叉路口,有盲区,那天有一辆摩托车看到这路积水了,估计不懂绕行,打算直接穿行世纪大道到前面路口再掉头,结果和世纪大道上快速开来的小车撞了。最近常看到有行人和摩托车横穿世纪大道,这里的车速很快,横穿很危险。”

  由于积水较深无法通行,柯老伯用摩托车带着记者绕行了疏解立交来到了下穿通道的另一侧。该绕行路线需通过疏解公路绕行,比直行下穿通道要多走2公里左右。

  在下穿通道的另一侧,记者看见,此处无大面积积水,但路面上可见有较厚的泥土淤积,同时也可看出通道两侧均有排水的暗渠和排水口。

  同一时间记者发现,在下穿通道斜坡上不停有水往下流,下穿通道旁是一个在建项目的工地,而工地上可见大量裸露的土层。

  进展情况:

  淤积泥土已清理完成

  8日,记者向晋江市交通局养护科了解该事件的进展。养护科副科长杨斌斌介绍,该下穿通道是此前交通局根据市民意见,为方便周边居民出行而增设的。此次积水问题与一旁在建的施工项目有关,施工现场泥土随水流冲刷至下穿通道造成排水管道堵塞。之前在巡查中发现问题后,他们第一时间就和项目建设的业主单位联系协调,要求工地施工方组织进行清理,并派专人紧盯清理进度。同时也要求工地要做好相关防护措施,避免泥土再次冲刷至下穿通道和辅道。

  8日下午5时,记者再次来到该下穿通道,靠近疏解公路的一侧路口处,依旧有积水未消,但通道另一侧有一位工人正拿铲子对淤积的泥土进行清理。

  该清理工人介绍,他是工地叫来清理的,从上午6点半开始清理,已清运出20多板车的泥土。

  在工地施工现场,记者询问了现场相关负责人张先生,张先生说下穿通道的泥土淤积主要是日前的大雨将之前其他建设项目建设遗留的土带入了下穿通道,目前他们也有组织工人帮忙清理,同时张先生表示这两天将在工地外埋设临时的排水管,防止泥土再随水流冲刷进下穿通道。

  连日来,下穿通道的清理工作持续进行,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下穿通道时发现积水已消退,堆积的泥土也已基本清理完成。

  (记者_林伊婷 秦越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