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掀起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热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16 15:06
  

打造高铁内坑绿色生态走廊

  晋江新闻网5月16日讯 14日,晋江内坑镇党委书记张劲竹带队现场察看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推进高铁沿线综合整治,打造高铁内坑绿色生态走廊。

  晋江火车站坐落在上方村,作为铁路沿线进入晋江的“第一眼”,是晋江形象最直观的窗口,这里也掀起了一场裸房整治行动。张劲竹一行先后察看了裸房整治情况,了解群众对于裸房整治的意见、建议。

  此次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上方村村民张孙房的房子纳入裸房整治范围内,起初他对裸房整治是没底的。“在镇村干部的宣传下,在看到其他兄弟村的整治效果后,我们心里踏实多了。大家都把房屋外墙装修好了,整体看就会特别美。”张孙房说。

  如今,张孙房的房子外墙已装修进入尾声,“闽南红”的外墙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醒目。他说,接下来还要对房屋旁边的临时搭盖进行拆除,清除周边的卫生死角。“党委政府这么支持我们整治,自己家范围内的,我们自己出钱搞就可以了。”

  走访中,不少村民说,裸房整治让乡村更美了,村民的环境意识也增强了,也会主动清除垃圾。

  上方村相邻的前洪村也在加快推进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沿着前洪村环村路,道路宽敞整洁,两侧的绿植错落有致,沿线的房屋架起了支架,外墙装修的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前洪村变化挺大,裸房整治、三拆一清推进步伐很大。”看到前洪村的火热场景,大家不约而同地说。

  “接下来,村里计划在部分裸露地上建微景观,结合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人居环境建设。”前洪村委会主任王添寿说。

  当天,张劲竹一行还察看了葛洲村、潘厝村、山头村等,了解厂房整治、三拆一清、农田管理房等整治情况。

  据悉,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内坑涉及9个村,包括裸房整治、厂房整治、三拆一清、农田管理房整治、裸露地绿化、重要节点景观整治等六大类。为了引导和激励高铁沿线各村掀起整治热潮,内坑镇设立了30万的奖励金。“整治结束后将组织评比,根据各村情况给予一定的奖励。”内坑镇副镇长张辉永说。

  截至目前,273栋裸房正在整治的已达90%以上,其中60%已完成整治,裸露地整治超90%,厂房整治完成61%,各项整治任务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

  张劲竹表示,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相关部门、工作点要高度重视,着力解决高铁沿线环境突出问题,彻底消除“脏乱差”。通过高铁沿线环境整治,提升沿线城乡环境面貌,打造高铁内坑绿色生态走廊。

  当天,内坑镇党政领导、科室、工作点、沿线各村负责人等参加。

  (记者_陈崟)

标签:内坑|高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