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重拳整治废塑加工生产点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14 09:58
  

  晋江新闻网5月14日讯 近日,晋江市内坑2019年“清塑”行动推进会召开,对内坑镇2019年废塑料加工生产点污染专项整治“清塑”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内坑镇相关科室、各工作点、各村负责人、部分加工点业主代表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上级关于“清塑”行动文件精神,部署内坑下阶段工作。

  据介绍,此次“清塑”行动整治对象包括以废旧塑料管、薄膜、包装袋、容器、边角料等废塑料为主要原料,采取机械破碎、清洗(漂洗)、熔融挤压、造粒、磨粒等单独或综合工作的废塑料加工生产点。按照“关停取缔一批、整治提升一批”的原则,对各工作点辖区内排查出的废塑料加工生产点逐一分类整治。

  据了解,整治行动分为动员部署、建立台账、全面整治等三个阶段,以各工作点为实施主体,按照“属地负责、部门联动”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会议要求,内坑镇环保、派出所、企业办、行政执法、自然资源、市场监管、供电等部门要各司其职,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职责分工,强化协同协作,强化宣传动员,强化督查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聚力推动专项行动。

  会后,黎山点立即召开工作点会议,点长、下村干部对照《内坑镇2019年废塑料加工生产点污染专项整治“清塑”行动工作方案》,研究工作点当前工作安排。记者了解到,其他6个工作点也纷纷召开会议,落实该方案。

  不仅如此,执法部门也迅速行动。内坑镇政府立即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出动100多人次,两台大型机械对2处涉水的非法废塑料加工点的生产设备进行捣毁拆除,有效震慑了持有侥幸心理的非法废塑料加工点。

  “内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清塑’行动,作为执法部门,我们将坚定信心,严格按照部门职责落实责任。下阶段,将不断加大整治力度,严防废塑料加工生产点未经许可擅自恢复生产,坚决关停取缔不符合要求的生产加工点,全面提升内坑生态环境质量。”内坑镇环保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_陈崟)

标签:内坑|重拳整治|废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