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长篇报告文学《晋江,奔流向海》研讨会在京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5-09 08:20
  

从文学角度诠释弘扬“晋江经验”

  晋江新闻网5月9日讯 昨日上午,长篇报告文学《晋江,奔流向海》研讨会在中国作家协会举行。“晋江经验”“晋江精神”“晋江故事”在北京受到文艺界的关注和研讨。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主任吴义勤,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志坚,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省作协主席陈毅达,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泉州市文联主席许旭明等领导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中国作家》杂志社主编程绍武,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惠玲主持。

  研讨会上,吴义勤表示,晋江改革开放取得巨大成就,这是中国飞速发展的一个窗口。晋江为文学提供了丰厚的土壤和资源,任林举以晋江的发展为题材写成《晋江,奔流向海》,这是当代作家回应时代呼唤的一个举措。

  刘志坚认为,《晋江,奔流向海》是这个伟大时代的召唤,从文学的角度读懂、宣传“晋江经验”应当说是“顺势而谋、应时而为”的产物。今后,福建省委宣传部将带动更多文艺工作者以满腔热忱投入到抒写新时代、弘扬“晋江经验”、宣传“晋江精神”、讲好“晋江故事”的题材创作,在时代的大潮中实现艺术的价值。

  会上,刘文儒介绍了晋江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新时代晋江的发展,是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事业探索推进的,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生动缩影。40多年来,晋江从一个农业穷县发展成为全国县域十强,成为县域经济发展典范、中小城市建设样板,首先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大好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02年为我们总结的“晋江经验”,提出的“六个始终坚持”和“处理好五个关系”,这是我们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和制胜法宝。

  刘文儒表示,作为晋江人,我们由衷感谢任林举老师及中国作协和海峡文艺出版社为我们推出如此精彩的精神食粮。我们坚信,通过各位文学大咖的智慧碰撞,以及各家媒体的宣传助力,晋江必定能够更好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晋江,奔流向海》作者、吉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力作家协会副主席任林举表示,这部作品的完成首先要感谢晋江,因为晋江人用了几十年的奋斗,创造了可贵的“晋江经验”。

  本次研讨会由晋江市委、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中国作协创研部、《中国作家》杂志社、福建省作家协会等主办。本次研讨会也受到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艺报》《中国艺术报》《中华读书报》及新华网、中国作家网、中新网、新浪网、腾讯网等媒体的关注。

  (特派记者_董瑞婷通讯员_曾家发)

标签:晋江经验|奔流向海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