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江畔谭】爱·站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26 08:30
  

  前几天,偶然在水滴筹看到小燕的求助信息,因为其小记者的身份,我多了一分留意,向学校了解、与家长沟通后,于是有了这次爱心帮扶活动。

  小燕是不幸的。在一个如花的年纪,突然被诊断为胸椎肿瘤。这个爱跳舞,曾为学校多次争光的女孩已经半身瘫痪。为了给女儿治病,这个外来的普通之家也倾尽所有,辗转福州、上海大医院,可后续医疗费用更像座大山。“聪明乖巧的女儿能活下去吗?还能站起来吗?”妈妈常常以泪洗面,当建筑工人的爸爸更加沉默无言。我们可能无法感受他们的痛苦,但我们能理解他们的无助!

  小燕又是幸运的。学校老师、同学们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爱心捐款雪中送炭,写信慰问鼓励勇敢。在本报头版、微信公众号头条报道小燕的故事后,更多的市民、志愿服务团队加入了爱心队伍,或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或帮忙筹备爱心义卖活动。

  远在1800公里之外的山西临汾晚报小记者团,也主动联系,要为小燕举行爱心义卖。他们说,全国小记者是一家,我们应该互帮互助。

  晋江,一个从不缺乏爱的城市、慈善之都。汇聚的暖流,会否让这个爱跳舞的小女孩再次站立?我们期待着……

  河西有鱼

标签:爱心|捐款|江畔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