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小记者患胸椎肿瘤 半身瘫痪仍坚持读书”追踪:昨日筹款14982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24 08:42
  

晋江经济报社将捐款1万元

  “小小善举汇成爱的海洋,愿你康复。”“我们的小善举能拯救一家人,值得!”“希望你们不要放弃,早日康复。”昨日,晋江经济报及晋江经济报新媒体、晋江新闻网新媒体报道了“晋江经济报小记者患胸椎肿瘤半身瘫痪仍坚持读书”的故事,全城爱心涌动,不少读者通过水滴筹为小燕捐款。10元、20元、50元、100元……截至昨日21时,水滴筹共筹到爱心款105115元。另外,晋江经济报将捐款1万元帮助这位小记者。

  昨日,晋江经济报小记者、晋江二小学生谢以诺捐了50元。这50元钱是他牺牲自己的游戏时间得来的。原来,以诺喜欢玩游戏,只有表现好时才能换取游戏时间。但听说了小燕的故事后,没有零花钱的他就跟妈妈协商,用自己攒的50分钟游戏时间换50元捐给小燕。“他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小姐姐。后来他觉得50元不够,又让爸爸捐了100元,还让我要转发推文。”以诺妈妈说。

  知道小燕患病后,同窗六年的同学们也用写信的方式鼓励小燕。

  “病魔十分可怕,但同学和许多陌生人都默默地支持着你。记住,保持着平日里的那份乐观开朗,勇敢地面对病魔!”同班同学杨知立经常与小燕一起参加晋江经济报小记者活动,他希望这次也能陪着小燕一起渡过难关。

  魏芷妍是小燕的好朋友,她们经常一起玩。在她的眼里,小燕活泼可爱、聪明机智、能歌善舞,是个小天使。“希望你不要悲伤和叹气,早日康复!”

  语文老师张莉莉说,得知小燕的病情后,尤其是看到空着的座位,同学们的心情都十分沉重,都很想念她。

  据了解,十几天前,卜小燕的爸爸卜长生就通过水滴筹求助。截至昨日上午8时,水滴筹筹到爱心款90133元。昨日,看到晋江经济报和新媒体的报道后,更多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到了昨夜,捐款就多了14982元。

  看到不断上涨的爱心款,卜长生忍不住流泪了,“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会教育我女儿好好学习,将来可以为国家、为社会做一点事,不辜负你们对她的期望。”

  卜长生表示,小燕目前的状态很好,17日的胸椎肿瘤切除手术很成功,“我们碰她的腿,她说能感觉到我们在摸她。”

  但卜长生还是很揪心,“不知道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的。”据了解,肿瘤的病理诊断结果预计本周出来。

  如果你想帮助小燕,可拨打晋江经济报热线0595-82003110。

  (记者_欧阳霆)

标签:爱心|捐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