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卫健系统重拳出击治理行业乱象 市民发现十三类行为可举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23 09:16
  

  晋江新闻网4月23日讯 日前,晋江市卫健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该局已成立深入开展行业乱象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设立6个专项整治组和1个综合监督组,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重拳整治卫健系统行业乱象,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抓出成效。

  根据会议部署,接下来,该局将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卫生健康行业专项整治,重点打击深挖隐藏在幕后的涉黑涉恶线索和“保护伞”,市民发现以下十三方面内容可举报:医托、欺诈医疗;黑护工;医闹行为;黑太平间、非法殡仪服务;黑救护车;干预、操控、把持、破坏系统基建项目、设备药品等招标采购工作的黑恶势力;在医疗机构周边违规摆摊设点、占道经营、乱收取停车费用等影响诊疗秩序的乱象;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在诊疗服务活动中,严重违反医德医风、依法执业、医疗核心制度及诊疗规范,虚假宣传、小病大治、术中加价、欺诈勒索患者,以合法形式掩盖非法目的等各种“乱象”;不规范管理处置医疗废弃物的乱象;无证行医、挂证行医等各类违法违规执业行为;本系统公职人员在行业监管、证照审批、行政执法、资源分配等重点环节吃拿卡要、监管“放水”,对服务管理对象的违法违规行为充当“保护伞”的;医疗卫生领域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的不法行为;其他影响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的涉黑涉恶问题。

  据介绍,晋江市卫健系统扫黑除恶投诉办公室设在晋江市梅岭街道迎宾路669号五楼512室,举报投诉方式包括电话举报、书信投诉、现场投诉、电子邮件投诉,举报电话:0595-85664489,电子邮件投诉:85684489#163.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同时,也可向晋江市纪委驻市卫健局纪检组投诉举报,电话:0595-85617619。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晋江市卫健局紧紧围绕各级决策部署,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强力推进卫健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并取得阶段性胜利。2018年,全系统共报送线索423条,并促成二级及以上医院院领导每月到市长专线接线,倾听群众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乱象治理和暖心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公开“黑医生”361人次,排查“黑诊所”线索84家次,出动执法人员786人次、执法车辆300余辆次,受理无证行医投诉举报132件,取缔“黑诊所”186家次,立案查处134件、罚款334.25万元、没收违法药品器械416件。

  (记者_齐玉波)

标签:卫健|行业乱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