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每年,她都走遍晋江所有镇街,而且一年走两次!

www.ijjnews.com   晋江市卫健局  2019-04-17 17:23
  

  打开手机微信,姚华蓉找到好友陈女士,发了个语音过去:“你现在怎么样?记得按时来检查。”几年来,这似乎已经成了姚华蓉的一个习惯。姚华蓉是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科长。

  陈女士是她接待的一个患者。

▲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妇女保健科科长姚华蓉

  那是2012年,陈女士在一次育龄妇女“两癌筛查”中发现宫颈有问题,便到妇幼保健院复诊。

  姚华蓉为陈女士做完宫颈检查后,发现她并无大碍。但细心的姚华蓉发现,陈女士并没有显得轻松,询问之下才知道,她还有张乳腺复查单在口袋里没拿出来,原来,在之前的筛查中,医生发现她的乳腺也可能存在问题。

  “我不想检查,我觉得我没问题。”虽然陈女士嘴上这样说,但眼神中的一丝忧虑还是让姚华蓉捕捉到了。

  “既然来了,就去检查一下,那样更放心!”姚华蓉放下手头工作,耐心地一遍遍劝说着陈女士。最终,陈女士答应去做检查。

  没过多久,陈女士哭着回来找到姚华蓉。原来,经过检查,她的乳腺真的出了问题,还好发现及时,一段时间后,陈女士做了手术,术后恢复良好。

  “是姚医生救了我一命!”陈女士说,如果当时她没去检查,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样的严重后果。从那以后,陈女士与姚华蓉成了朋友,也开始重视起健康,除了自己每年都检查外,还经常带着亲朋好友来医院检查,有什么问题随时向姚华蓉咨询,俨然成了“妇女健康宣传使者”。

  1993年毕业后,姚华蓉就来到了妇幼保健院,这一干就是26年。每年,她都走遍晋江所有镇街,而且一年走两次。孕期保健、两癌筛查、下乡督导……姚华蓉重复着这样的工作,而她乐此不疲,“早检查、早发现、早诊疗,看到女性同胞们健康快乐,一切工作都值得了!”

  “我的工作很普通,没有干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姚华蓉有点羞涩地说,她只是把患者当作朋友对待,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

  但正是她的这种默默无闻,才换来了广大育龄妇女的健康。在平凡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姚华蓉这样说的,也是一直这样做的。

标签:妇幼保健|卫健局
稿源: 晋江市卫健局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