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三实幼:继校长陪餐后,家长也能陪餐啦!

www.ijjnews.com   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2019-04-19 15:11
  

确认过味道,是好吃又安全的配餐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5号令)文件精神,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以扎实做好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共同守护幼儿“舌尖上的安全”为宗旨,自4月1日起坚持认真实行“学校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由园长及六位副园长、四位保健医生、厨房主厨等每天轮流进行陪餐,并及时对当天的膳食进行评价,以此了解幼儿的需求,让配餐更合理,让陪餐更高效。

  不仅如此,为了让广大家长更加直接地了解幼儿每日膳食营养和就餐情况,本周一(4月15日)起,三实幼正式启动家长陪餐制度,邀请家长到园陪餐。

  上周,三实幼向家长们发出《陪餐邀请》,提前制定陪餐制度,由家长自愿报名参加。并根据报名情况,合理安排家长代表轮流进行全程陪餐、记录幼儿当天膳食搭配及用餐情况等。

  陪餐,不仅仅是吃饭这么简单哦首先,家长代表们走进后厨。在近距离地了解食材的新鲜度、学园各类消毒设施设备,了解厨师们的工作流程等与食品安全有关的各项工作后,家长们纷纷对学园在食品安全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

  就餐时间到!家长代表们自带餐具,与孩子们一起排队洗手,轮流取餐。就餐时,家长与孩子们亲切交流,进一步了解孩子们对餐点的喜好情况。

  看到孩子们有序地取餐,大口大口地吃着午餐,以及良好的用餐礼仪,陪餐家长代表们表示赞赏。

  陪餐结束后……家长代表们对学园启动陪餐制度表示支持,并履行自身职责,对当天的膳食及陪餐意见进行反馈。

  家长陪餐制度的实行,丰富了三实幼食品安全管理的形式,帮助三实幼从更多角度了解并及时调整幼儿食品安全工作的安排。三实幼将不断优化学园食品安全工作和膳食管理水平,提升幼儿的就餐质量,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黄婉真 图:林灿樟)

标签:三实幼|陪餐
稿源: 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