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第21届CUBA东南赛区今日开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4-10 10:26
  

“东南王”C位之争,会再现“闽南内战”吗?

华侨大学男篮全力备战CUBA东南赛区

  晋江新闻网4月10日讯 今日,时隔一年的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东南赛区将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体育馆重燃战火。本省老牌劲旅华侨大学男篮和厦门大学男篮再度展开征途,朝着“东南王”和总冠军发起冲击。

  据悉,第21届CUBA分区赛将全国划分为西南、西北、东北和东南四大赛区。4月3日,CUBA西南赛区比赛落幕,而东南赛区比赛将于4月10日至18日在江苏省徐州市进行,中国矿业大学作为东道主,承办东南赛区的比赛。记者了解到,东南赛区近年来被认为是平均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分区,“江苏四子”中国矿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皆非等闲之辈;“浙江两强”宁波大学、浙江大学也是上届比赛全国八强级别的球队;广东两支传统劲旅广东工业大学、汕头大学不容忽视;更有上届东南赛区争夺冠军的“闽南双雄”华侨大学、厦门大学;加上上海交大、南昌大学、华东师大、华东交大、集美大学等一众强队,今年东南赛区群雄逐鹿的格局将继续延续。

  赛前吃自助餐解压

  华侨大学男篮再出发

  “我们今年的目标依旧是夺冠,先是‘东南王’,继而争取冲击‘十冠王’。”华侨大学男篮的首场比赛将在4月11日15:30对阵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男篮,主教练林小霖表示,球队经过一年的精心备战,已完成了全新的战术布置和球员阵容,东南赛区的比赛将是“九冠王”再创荣耀的舞台。

  本赛季,华大男篮主教练林小霖入选2019年国青U19男女篮冬季训练营教练组名单,出任国字号教练。训练营结束后,林小霖带着全新的战术体系对球队进行改造,他说:“球队在传统‘快、准、灵’的基础上,增强球员的综合实力,形成了赛场上所有人都能得分的攻击阵容。”从球员阵容上看,经过一年历练的彭凌会承担起更多的责任,孟翔依旧是进攻端最可靠的杀器,而球队两大基石核心郑毅、刘恒驿将迎来退役赛季,新队员周其默、林炜明也将成为球队“奇兵”,拥有着“王者之心”的华大男篮定会奋力一搏。

  近年来,CUBA球员的水平越来越高,参赛球队的实力也越来越强,但林小霖并不服输,他说:“球员需要慢慢积累大赛经验,在高水平的比赛中不断磨砺锻炼。去年能够打进全国四强是一个爆发,今年也是有夺冠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队员解压,林小霖在赛前请全队吃了一顿自助餐,用餐时大家边吃边聊,以轻松娱乐的方式完成赛前动员。“九冠王”华侨大学男篮能否再创属于他们的“荣耀时刻”,让我们拭目以待!

  以赛代练信心满满

  厦大男篮剑指“东南王”

  今晚,第21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东南赛区小组赛将于中国矿业大学拉开帷幕。作为去年的“东南王”,厦门大学篮球队被分在了A组,同组的有宁波大学、华东师大、上海工程大学和浙江师大。今年是厦大男篮征战CUBA的第4年,从福建赛区冠军到“东南王”,厦大男篮一步一个脚印,逐渐成为CUBA一支不可小觑的球队。

  在老队员郭正一毕业离队后,厦大男篮就注入了不少新鲜“血液”,“我们引进了后卫球员刘博文、锋线球员贾承龙,作为大一新生,他们表现非常突出,而且已经完全融入球队。”在厦大男篮执行主教练林晨耀看来,大学球队新老交替是难免的,而目前这支厦大男篮的主力基本沿用去年,经过一年的比赛,这些球员积累了不少经验。而“新鲜血液”的注入,更是为球队保证了板凳的深度。

  今年以来,厦大男篮一直都在用比赛不断充实自己,以赛代练已经成为常态。“今年我们参加了不少邀请赛,成绩也都不错。”尽管林晨耀很谦虚,但厦大男篮今年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在第21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福建赛区一路过关斩将,夺得赛区冠军,并获得本届CUBA东南赛区的“入场券”。

  不过,让林晨耀担心的是,由于有些球员遭受伤病困扰,可能会影响到接下来的比赛。“但我们球队最不缺的就是信心,球队现在上下一心,为了更好的成绩去拼。”林晨耀告诉记者,东南赛区无弱者,至少有10支球队拥有夺冠的实力,所以目前厦大男篮会尽量克服伤病,确保从东南赛区出线。

  (记者_刘泽宇 林小杰 秦越 文图)

标签:CUBA|华大男篮|厦大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