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华大男篮主教练林小霖出任国字号教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18 09:31
  

喜事连连 球队挺进第21届CUBA东南赛区

  晋江新闻网1月18日讯 近日,2019年国青U19男女篮冬季训练营大名单公布,本土华侨大学男篮主教练林小霖入选教练组名单,福建再添一名国字号教练。与此同时,第21届CUBA福建赛区基层赛接近尾声,“九冠王”华侨大学男篮将携手厦门大学男篮挺进东南赛区的比拼,球队可谓是喜事连连。

  林小霖出任国字号教练

  此次中国篮球协会举办2019年国青U19男女篮冬季训练营,特意从2018年12月份在北京举办的2018年U17后备人才冬训营中选出男女各32人参加备战2019年U19世青赛男女篮冬季训练营。其中U19男女篮集训队效仿男篮国家队的成功经验,也采用了红蓝两队的编制来集训。值得一提的是,华侨大学男篮主教练林小霖入选了本次教练组名单,出任男篮红队助理教练。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林小霖。他表示,将全身心地投入到执教工作中去,帮助参训选手更好地提升水平。“这是我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教练组,兴奋的同时也感激中国篮协对我执教水平的认可。”此次冬训营男女队于2018年12月底至1月底在四川温江进行冬训,因第21届CUBA福建赛区基层赛开赛的原因,林小霖回到泉州,帮助“九冠王”华大男篮挺进东南赛区。今日,林小霖将再度启程赴四川,为国青队献力。

  林小霖现任华侨大学男篮主教练,于2018年当选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教练员委员会委员,曾是福建男篮的主力后卫,退役后从事篮球教练工作,曾任福建青年男篮主教练和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教练。2011年,林小霖开始执教华侨大学男子篮球队,指导华大男篮夺得第13届、第15届、第17届三次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总冠军,他也三次获得全国最佳教练员称号。在近日举行的CBA全明星周末中,林小霖入选大学生南北区联队南区队教练,带领球队以90∶88击败CBA星锐队。

  郑毅有望参加东京奥运会

  在昨晚与厦大男篮的比拼后,华侨大学男篮在第21届CUBA福建赛区基层赛的所有比赛都已结束,球队最终以亚军的身份晋级东南赛区。虽说没能拿到福建赛区的冠军有些遗憾,但华侨大学男篮的目标是冲出东南赛区,力拼“十冠王”。

  林小霖介绍,球队现在可谓是人才济济,不仅有“锋线双子星”郑毅、孟翔,还有内线顶梁柱刘恒毅,更有周其默、贾众凯等实力不俗的新人。“在近日举行的CBA全明星周末,郑毅入选了大学生南北区联队阵容,并帮助球队战胜CBA星锐队;同时,他还入选了U23国家队3V3篮球集训队主力队员,有望参加东京奥运会。”林小霖还提到了球队内线主力刘恒毅,“刘恒毅凭借出色的发挥,也被调到国家3V3篮球集训队参与训练,他的成长有目共睹。”

  自第17届CUBA夺冠后,曾经的“王者”华侨大学已经连续三年无缘全国决赛,上赛季虽闯入四强,但晋级经历可谓跌宕。今年,华侨大学男篮已经拿到东南赛区的入场券。他们能否冲击期待已久的第十冠?对此,林小霖坚信,球队必将发扬顽强的华大精神,冲出东南赛区,力拼“十冠王”。

  (记者_刘泽宇 秦越 文图)

标签:华大男篮|林小霖|国字号教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