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第21届CUBA福建基层赛 华大男篮今晚主场对阵厦大男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17 10:24
  

  晋江新闻网1月17日讯 今晚,第21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一级联赛(福建赛区基层赛)将迎来一场重量级的较量,本土篮球强队华侨大学男篮坐镇华侨大学泉州校区主场迎战老对手——厦门大学男篮。

  两队上一轮较量,华侨大学男篮客场以80∶91不敌厦门大学男篮。此番主场作战,华侨大学男篮能否还以颜色?记者了解到,本届比赛对于华侨大学而言将是至关重要的一年,球队内外两大核心刘恒驿、郑毅都将迎来退役赛季,因此华侨大学必将在本赛季奋力一搏。纵观球员阵容,虽有周其默、贾众凯等实力不俗的新人加入,但新赛季的华大男篮仍然不能让人放心。自第17届CUBA夺冠后,曾经的“王者”华侨大学已经连续三年无缘全国决赛,上赛季虽闯入四强,但晋级经历可谓跌宕。“锋线双子星”郑毅、孟翔共舞的最后一季,华侨大学能否冲击他们期待已久的第十冠?

  反观目前保持基层赛全胜战绩的厦门大学男篮,士气高昂的他们能否在这场对决中再下一城?加入CUBA以来,厦门大学男篮迅速成为东南赛区劲旅。上赛季东南赛区,在失去了主力球员江淮、陶然后,厦大男篮仍然实现了战绩突破,战胜华侨大学男篮夺得“东南王”,并首次晋级到全国八强。本赛季,球队主力得分手郭正一退役,但球队迅速补充了一大批新鲜血液,全国高中联赛MVP张天意的加盟为他们的侧翼填补了空缺,贾承龙、刘博文、范宇霆等赫赫有名的新人也为球队提供了即战力,同时球队引进了教练林育正指导,帮助球队梳理战术体系。本赛季的厦大男篮将向着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据悉,本届CUBA福建赛区基层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以主客场、单循环的形式进行比赛,参赛的阵容包括来自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的5支男子篮球队,以及来自福州大学、厦门理工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的3支女子篮球队。

  (记者_刘泽宇)

标签:CUBA|华大男篮|厦大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