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做出这点牺牲我们愿意” 内坑黎山村民无偿征迁修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29 08:25
  

  晋江新闻网3月29日讯 26日下午,晋江内坑镇黎山村会议室里气氛热烈,利益相关的10户村民和村主干、驻村干部、老人会负责人,将“同意无偿征迁修路”的选票投进选票箱内,一致通过无偿征迁修建道路的事项。

  当天,黎山村召开“三治”并进乡村治理会暨基层协商民主会,议题就是通过村民民主协商的方式,投票表决张振岩至张绍山旧厝段道路硬化无偿征迁事项,解决部分村民出行不方便和环境“脏乱差”的烦心事。据介绍,这是内坑首次召开村级基层协商民主会。

  “今天,党代表邀请修路涉及的利益相关方、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村民代表、法律顾问等参加,路怎么修由大家说了算,集体研究决定。”黎山村党支部书记张蓬杰简单做了开场白。

  “我支持无偿征迁。虽说我的损失是最大的,但修路是为了大家好,自己也受益。”村民韦清红首先表态。

  村民张龙春也接着表态,“支持修路,我支持无偿征迁,同时准备捐出2万元支持道路修建。”全场掌声响起。

  会议室里,大家畅所欲言,充分表达自己的意愿,气氛热烈。因修建道路而涉及的利益相关方有10户村民,其中6户需要征迁。为了修路,大家纷纷表态支持,并决定无偿征迁。

  据介绍,这条张振岩至张绍山旧厝段道路是一条村中小道,全长约675米,道路狭窄,救护车及消防车无法通行,存在安全隐患。不少村民利用空地养殖鸡鸭等,环境较为脏乱。

  “本身路就窄,遇到下雨天到处是积水和淤泥,我们这几户村民出行不便。通过修路,也顺带整治环境,我觉得很好。”村民张绍山指着路说。这次修路,张绍山决定拆掉古厝的一部分,让利于村。

  黎山村委会主任张成立在会上介绍了道路规划设计方案。他说,按照规划方案,道路硬化将拓展到宽4米,将大大方便群众出行。

  (记者_陈崟)

标签:无偿征迁|修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