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75场公益招聘会 助力企业用工开门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3-10 06:39
  

  晋江新闻网3月10日讯 日前,记者从晋江市人社局了解到,晋江“春风行动”公益招聘已圆满落幕。新春期间,晋江共举办75场大型公益性招聘会(中心市区大型招聘会4场,镇街区域性招聘会71场),吸引3144家企业提供17.81万个就业岗位, 4.24万名求职者入场对接。

  据悉,针对春节过后的“招工季”,晋江人社等部门积极采取措施服务企业用工,引导人力资源特别是专业技术人才流入,实现用工市场供需两旺,助力企业用工开门红。

  量体裁衣引才更有针对性

  以前,新春招聘会以晋江市中心为主,今年镇街的区域招聘遍地开花,将招聘会办到群众的“家门口”,让求职更便利。如晋江经济开发区的招聘会开设2条免费公交路线,活动期间配套举办了新春美食节,现场提供免费观影、品尝美食、观看民俗文化展演等活动,成功吸引安踏、恒安、利郎、特步等众多知名企业和求职者进场,招聘会第一天就有15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晋江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促进用工的精准对接,节前部门就通过实地走访、座谈慰问、新春团拜等形式,提前掌握节后企业招工行业分布、岗位需求及用工市场动态,综合反馈信息后,制定了涵盖普工、技工及院校毕业生的12条外出招聘路线,有针对性开展人力资源引进。

  春节后,晋江人社部门带着企业积极“走出去”,组织46家知名企业带着3237个就业岗位赴河南、贵州、云南等地开展劳务协作,达成招引意向700多人,促成了8家企业与当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高职院校达成合作意向。在“请进来”上,引导企业通过奖励、关怀、协助招聘等方式,巩固壮大“以老带新”这一传统的招工模式。盼盼食品公司就通过到云南慰问公司老员工,在其帮助下招到新员工182名,人数比往年多招了近一半。

  精准帮扶企业减负降成本

  除了引才,用工还需“自我造血”。各职能部门、镇(街道)广泛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池店镇投入60万元筹备人才网络建设,将举办金秋就业工程,预计帮助困难群众增加收入3000万元;经济开发区建立人才交流服务共享中心,与泉州理工职业学院、泉州轻工学院、泉州海洋职业学院等6所高校达成共建协议,与福建邦泰人和等6家人力资源机构签订战略协议,为开发区及周边地区提供人力资源培训交流服务。

  助力企业用工,也要为企业减负。晋江严格落实上级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社会保险费负担,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持续降低,去年分别惠及参保职工14.43万人、27.11万人。同时,减轻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的社会保险费负担;为鼓励企业接收高校毕业生参与见习,今年晋江市就业见习补贴金额提高为3000元/月,政府帮企业买单,切实降低了企业用工成本。

  据悉,截至3月5日,晋江市规模以上企业开工率97.4%、员工到位率97.26%、员工返岗率97.85%。

记者_陈维曦

标签:招聘会|开门红|就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