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组织20家重点企业赴贵州招工引才 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19-03-04 16:25
  

  近日,泉州组织20家重点企业在贵州省贵阳、遵义等地开展人力资源合作交流活动,参加当地“春风行动”大型现场招聘会,宣传推介泉州良好的用工环境,吸引不少当地求职者咨询。

  参加此次活动的泉州企业有中科、信达光电等高新技术企业,也有百川资源再生、本益新材料等环保科技公司,还有嘉泰鞋业、友臣食品等传统优势企业,为当地求职者提供包括普工、技术储干、工程师、作业员等3000多个就业岗位,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700多人。大部分企业平均月薪5000元,且为外地务工人员提供食宿,有的企业还推出节日补贴、交通补助、工龄工资、免费安排子女入学等福利。

  除招聘会外,泉州招聘团队分别与贵阳、遵义两地人社部门及人力资源中介服务机构、职业院校举行了两场交流对接会,并达成合作意向协议40多份。当前,遵义市有贫困劳动力5.83万人,其中有不少人希望通过外出务工脱贫致富。遵义市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泉州企业的到来,让该地人力资源中介机构、职业院校多了一个可供选择的优质就业渠道,希望借助泉州企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和优厚的薪资待遇,能够帮助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致富。

  泉州市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泉州人社部门将按照《泉州市2019年保障企业用工引才系列活动工作方案》,继续组织实施“服务企业用工543招聘计划”和“校企合作111引才计划”,积极搭建劳务对接、校企合作等各类服务平台,继续组织企业到省外人力资源丰富地区进行招聘,深入省外乡镇、村建立村企合作平台,开辟更多、更稳定的人力资源输入渠道,全面完成《2019年保障企业用工引才系列活动工作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

  (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 赵超 吴祯超 文/图)

标签:重点企业|招工引才|就业岗位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