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蛰伏106天 赛季险报销 赵泰隆伤愈复出 剑指季后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2-23 11:45
  

  经过106天、33场比赛、3个多月的等待,福建晋江文旅男篮的“双冠王”赵泰隆伤后归来,重新踏上CBA赛场。近两场比赛,赵泰隆在关键时刻上场,球队近期的连胜,赵泰隆功不可没。

  谁又知道,在这3个多月的休赛期中,赵泰隆面对了多少生涯从未经历过的困难——客场战八一双脚扭伤、恢复期伤情反复、险些赛季报销……在种种难题面前,“超人”般的赵泰隆从不迷茫,因为他始终坚信,一切都会否极泰来。

  赛季多舛

  “双冠王”被抬下赛场

  2018年10月30日,CBA新赛季第5轮正式打响,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客场战八一南昌队。就在所有晋江球迷认为客场胜利后,将迎来队长王哲林的回归时,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却遭遇了“晴天霹雳”——赵泰隆受伤。

  前一次较量中,福建晋江文旅男篮主场“血洗”八一南昌队,此次客场挑战八一南昌队,所有球员都知道这场客场有极高的挑战性。而且,两支球队也在前几个赛季,潜移默化中结成“世仇”,双方均不想在主场落败。在上半场进行到最后20秒,赵泰隆外线跳起投篮,在下落的那一刹那,右脚踩到了防守队员的脚跟,导致重心不稳右脚严重变形,随后左脚也被180度压在身下。由于过于疼痛,倒在地上的赵泰隆双手报膝,表情痛苦。

  在球迷为这一幕震惊时,赵泰隆被几名队友抬下赛场,而这个曾经夺得全明星“三分王”和“扣篮王”的天才球员,恐怕要离开球迷一段时间了。

  其实,为福建晋江文旅男篮效力12个赛季的赵泰隆,近几个赛季也遭遇大大小小的伤病,而这个赛季更为多舛。就在本赛季开赛前,赵泰隆就在交流赛中鼻子受伤,休息了许久,平时也是戴着面具为新赛季备战训练。

  伤情反复

  选择手术意味赛季报销

  在受伤之后,赵泰隆并没有很在意,“从膝盖和脚踝拍片的结果来看,并没有骨折或者韧带撕裂的症状。”当时,福建晋江文旅男篮正处在最困难时刻,尽管王哲林回归,但他们遭遇了三连败。为了赶紧回到球场,赵泰隆在治疗之后就马上进入恢复训练。

  当球队队医、主教练、俱乐部管理层,包括赵泰隆本人在内都认为他将在一个月后复出时,这次伤病的真正“元凶”才浮出水面。“那时候已经恢复训练半个多月了,在进行带球跑的训练中,突然发现左脚还很痛。原来在左脚脚踝有一个骨质增生,影响了我的运动。”

  其实,骨质增生并不是很严重的伤病,只需要做手术就能痊愈,但唯一的困难就是恢复时间长。在发现问题之后,俱乐部就带赵泰隆到香港求医,希望通过更先进的手段,让恢复时间尽量缩短。然而,得到的答案只有:“要手术,就得等!”

  手术就等于赛季报销。这段时间是赵泰隆生涯的最低谷,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赛季报销意味着什么,他非常清楚。至少,对于当时这支极有机会闯进季后赛的福建晋江文旅男篮而言,失去赵泰隆就相当于夏季训练的战术要失效一半。

  带伤上阵

  只想为球队贡献一份力

  再三考虑之后,赵泰隆选择了不手术,即使忍着疼痛也要上场,为球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经过几度求医,俱乐部帮赵泰隆找到了福州的医生。“这是一种针对性治疗,而且是循环治疗,就是每1~2周都要进行治疗。”这种治疗,能帮助赵泰隆减轻疼痛,但治疗结束后都需要休息两天。

  “由于这三个月都是在不间断地进行治疗,所以只进行了康复训练,并没有进行非常系统的训练。”赵泰隆知道,对于一个球员来说,三个月没打球,突然要打职业赛比登天还难,因为训练和正式比赛的强度完全不在一个档次。

  尽管如此,赵泰隆还是忍痛进行训练,一步步提高强度。“我能做的,只有让自己不断去适应这种疼痛,最终达到可以上场比赛的程度。”终于,在2月13日,福建晋江文旅男篮客场对阵天津男篮时,赵泰隆走出三个月的“低谷期”,在赛场上亮相,那一场他得到了6分,三分球3投2中。

  “刚刚复出那场自己非常兴奋。”赵泰隆告诉记者,尽管第二天自己会进入疲劳期,而且脚伤的疼痛也会如期而至,但他始终渴望着这个球场。“我对现在的自己非常有信心,希望能尽快适应球队,努力达到更好的状态,给球队带来帮助。”

  目前,福建晋江文旅男篮排在联盟第7名,已经占有季后赛的一席之地。而赵泰隆在这时选择复出,就是他想在季后赛继续为球队做贡献。

  (记者_林小杰 秦越 文图)

标签:晋江文旅男篮|浔兴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