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为幸福生活“加码” 池店裸房整治“加速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2-22 08:50
  

  晋江新闻网2月22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池店镇赤塘村84栋裸房的70多名户主齐聚村委会,参加“赤塘村关于高速两侧立面装修座谈会”。池店镇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到现场为村民宣传、解读裸房整治相关政策和裸房整治时间节点,并对村民的疑惑进行解答。

  裸房整治是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环节,将切实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池店镇希望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赢得村民的理解和支持。

  据了解,池店镇将分步进行农村裸房整治工作,在6月底前基本完成池店镇高速沿线和机场连接线、凤池路等重要通道沿线的整治工作,包括池店、古福、新店、赤塘、溜石、东山、霞福等7个村庄的412栋裸房;与此同时,各村裸房将由各工作点牵头、村(社)具体组织实施;以乡村振兴示范村(唐厝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柴塔村、浯潭村)为重点先行先试,确保在9月底前完成85%以上的整治任务,并确保做到“全村无新增裸房”“全村无新增违建”。在此次裸房整治中,房屋业主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四帮四扶对象等社会弱势群体的,池店镇将实行市镇村及爱心企业“四位一体”帮扶装修机制。

  “拆搭盖、扫垃圾、清水沟、改厕所、修裸房、多种树、美环境”,裸房整治工作,仅是池店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环节之一。

  在村庄清洁行动上,池店镇围绕“三清一改”(即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的工作重点,建立由各工作点牵头、村(社区)负责、联合执法中队配合的村庄清洁行动工作机制,并要求全镇各村(社区)全面梳理村庄内部“八无”整治点,制定整治清单,实行党员挂钩认领,明确整治时限,向群众公示、接受监督评议;针对村中常见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工业垃圾、垃圾山整治甚至沟渠清淤等,都做了明确要求。此外,开展“三拆一清”行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年”活动等都是池店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工作。

  为了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池店镇成立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设立专门的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建立“镇牵头、村社组织实施”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机制,每季度召开1次推进会,每半年召开1次现场会,合力推进实施。村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做到“事事有规可循、层层有人负责”。各村(社区)、各工作点确定一名联络员,并于每月8日、18日、28日向镇人居环境整治办报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数据,每半年书面报送各村人居环境整治进展情况。同时,还以加强督促考评等形式,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池店镇此次人居环境整治将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规整出村庄基本面貌,适当营造乡村微景观,完成重点路段、重要节点的农村裸房整治。”池店镇相关负责人李泱表示,希望以此达到整村“无乱搭盖、无乱堆放、无黑臭沟渠、无家禽放养、无大片裸露土地、无废旧房屋残垣断壁、无建筑材料随地丢弃、无闲置用地杂草丛生、无电力通信线路乱拉,村道美、庭院美、景观美、环境美”的整治目标。

  (记者_曾舟萍)

标签:城市环境整治攻坚年|幸福生活|池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