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池店镇党政领导到企业“走亲戚” 解难题 促发展 振信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2-14 09:56
  

  晋江新闻网2月14日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晋江市池店镇的务工人员纷纷返工,各企业也逐步恢复生产。昨日,池店镇党政领导班子、各工作点工作人员等纷纷进村入户,走访企业,了解各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每年一开工,你们都要来看我们,就像走亲戚一样,特别关心我们,特别开心。”昨日上午,一看到池店镇党政领导,池店镇钱头村远力鞋业有限公司老板曾文远就像见到“老兄弟”一般。

  池店镇党委书记许畴料向曾文远了解企业过去一年的经营情况、节后工人返工、员工招聘、安全生产情况,并就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研发创新、工业技改投入、资金投资、市场开拓及规划发展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进行了交流,鼓励企业利用自身优势,进一步提升产品科技含量,扩大企业的竞争优势,使企业发展更具活力。

  在此次走访中,池店镇党政领导表示,企业在发展中可积极与镇相关领导、部门沟通,多利用相关扶持政策,着力提升企业竞争优势,党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在各项政策上做好配套服务,着力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个别企业反馈存在“用工荒”问题。为应对“节后用工短缺”,池店镇劳务所、工会已组织安踏、明志等多家企业,前往贵州习水县参加当地政府举办的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随后,还将前往遵义市开展校企对接座谈会,前往云南昆明南坝劳动力市场开展招聘。

  “后续,如果企业有需要,我们还将继续组织企业到外省开展专场招聘。”池店镇劳务所负责人许澎湃介绍,除了组织企业积极走出去招聘外,池店镇还将于正月十六至正月廿二在新华都广场、正月廿三至正月廿八在池店上悦城广场举行两场大型招聘会,在企业和务工人员之间牵线搭桥,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

  (记者_曾舟萍 文图)

标签:春节|党政领导|池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