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春节期间 晋江违法犯罪警情比降31.4%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2-14 08:24
  

安保不打烊 守护平安城

  晋江新闻网2月14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公安局获悉,春节期间,晋江没有发生影响重大案件,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31.4%,未发生“两抢”案件,盗窃案件下降60%,诈骗案件下降73.2%。“百姓过节、警察站岗”,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晋江公安广大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守护着这座“平安之城”。

  时间回到除夕夜,晋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内灯火通明,近十名接警员像往常一样到岗打卡上班。“日班从早上8时至晚上7时,夜班从晚上7时至次日早上8时,日夜班轮流值勤,一年365天从未停止。”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尽管是除夕夜,但对于他们来说,仍是一个守护平安的不眠之夜。

  作为全市公安机关的“最强大脑”,指挥中心通过分布在大街小巷的“天眼”,迅速对各种警情及突发情况进行及时处置。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大屏幕实时视频,五店市、万达、阳光广场、汽车站、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地的情况一目了然。

  “比如,看到五店市周边出现拥堵,我们立即调度附近值勤交警进行疏导,确保交通畅通。”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紧急处置警情外,他们还帮助群众寻人找物,春节期间接到群众各类求助报警500余起。

  据了解,春节期间,晋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共接到报警11338次,同比下降7.39%;处警1400余起,同比下降26.66%。其中,违法犯罪类179起,同比下降31.4%。此外,未接到“两抢”警情,盗窃及诈骗类案件大幅下降。

  “春节我在岗,安保不打烊”。在路面上,同样能看到民警忙碌的身影和闪烁的警灯。

  “大年初一,我和同事们一大早就徒步巡逻在街头。虽然不能回家团聚,但看到街上一片祥和,我们就非常欣慰和满足了。”晋江巡特警反恐大队一名民警说,这样特别的过年方式更有意义。

  看到全副武装的特警巡逻走过,家住塘岸街的庄安妮心里格外踏实。这些年,她目睹晋江治安明显好转,“现在摩托车随便放家门口,也不用担心被偷了。”

  网上视频巡逻、路上民警盘查……春节期间,晋江警方对全市重点单位、区域和场所开展治安大检查、大整治,排除各类治安隐患,进一步打击“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以中心市区繁华区域、案件多发区域为重点,强化巡逻,严密防控,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增强群众安全感。

  此外,晋江出入境管理大队开通“绿色通道”,为急需出境探亲的市民办理出入境证件;治安管理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禁炮”行动;广大交警坚守街头,严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春节过后,重归平静。今年,晋江警方将重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遏制电信诈骗高发势头。从1月1日开始,一场为期三个月的“打电诈、破大案、带小案”集中攻坚行动在全市展开,广大公安民警还没来得及休息,又立即投入新一轮“战役”,为“平安晋江”保驾护航。

  (记者_胡志法 秦越 通讯员_庄凌龙 李志华 张明坤 文图)

标签:违法犯罪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