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世纪公园元宵花灯昨晚亮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2-19 08:49
  

  晋江新闻网2月19日讯 张灯结彩花灯俏,火树银花庆元宵。昨晚,晋江世纪公园的元宵花灯正式亮灯,吸引不少群众前往观赏。

  走进世纪公园,各个镇街送来的座灯在公园主道两旁有序排开,成为世纪公园元宵赏灯活动的一大亮点,全市各个学校送来的挂灯也沿着喷水池及往假山的长廊进行布置。据统计,世纪公园各式彩灯、灯笼数量超千盏。

  昨晚临近9点,天下起了雨,不少市民赏灯热情不减。提着刚买的花灯,6岁的小凯每经过一个镇街的座灯就让妈妈给他照相留念。“往年我们都是去五店市看花灯,今年世纪公园也亮灯了,所以我就带着孩子提前就近赏灯观灯。错峰赏灯不仅避开人流,也让孩子有更多时间和空间观赏这些漂亮的传统花灯。”小凯妈妈笑着说。

  “世纪公园的花灯于正月十四晚正式亮灯,赏灯活动持续到正月十六晚上10点。”晋江市林业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给市民提供一个更安全舒适的赏灯环境,该局联合相关单位对赏灯路线、花灯布置、安全保障、交通组织、用电安全等方面逐一检查,设立防护栏、警示带、路口标志等,排除水边、桥边、楼梯边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

  世纪公园内还设立广播设备,及时告知注意事项,引导市民赏灯路线。“昨晚,一个小孩在赏灯过程中走失,工作人员及时用广播寻找,不到几分钟就找到了。”晋江市林业园林局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在观赏灯展的过程中要尽量避免拥挤,照顾好老人小孩,爱惜展灯,不乱扔垃圾,文明观赏。

  (记者_蔡斯洵 秦越 文图)

标签:世纪公园|元宵花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