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五店市、世纪公园、安海三大赏灯区亮点纷呈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2-15 11:14
  

花灯陆续就位 市民可就近赏

花灯扮靓五店市

  元宵赏灯是闽南地区一项重要民俗文化活动。今年元宵,想要出门赏灯的市民朋友们注意啦:晋江元宵赏灯分布在五店市传统街区、世纪公园和安海镇三大区域,每个区域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涵盖了晋江主要的旅游景点区、社区公园和镇街,市民赏灯有了更多选择。

  目前,各赏灯区绚丽多彩的各式花灯已陆续布展到位。元宵期间,广大市民可选择就近赏灯。

  温馨提醒:广大市民在赏灯过程中,尽量避免拥挤,爱惜展灯,不乱扔垃圾,文明观赏。

  五店市花灯美 白天夜间各有千秋

  从正月初一开始,五店市传统街区就挂起了各式各样的花灯,为街区平添不少节日氛围和喜庆的气息。

  近日,市民洪玲玲和家人从永和来到五店市提前赏花灯,“我们特地带孩子来走走,这里布置了很多花灯,很热闹,很有过节的氛围。”

  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铅海介绍,今年元宵节期间,五店市传统街区的花灯布展从几大主街分散到各个角落,尤其是在一些街巷比较空旷的位置,都有布置观赏性强的座灯,向市民拜年,营造节日氛围。此外,今年的花灯白天晚上看的效果各不相同,可谓各有千秋。其中,有951盏学生花灯,状元街展示传统花灯有325盏。花灯展期至20日。

  需要提醒的是,本周末至元宵节前是赏灯高峰期,高峰时段为下午4时至晚上9时,建议广大市民错时赏灯,尽量乘坐公共交通车辆或步行前往。

  世纪公园首次“亮灯”

  各式挂灯座灯600多盏

  近日来,世纪公园作为晋江元宵赏灯“新宠”,600多盏由全市各个学校送来的挂灯及各个镇街送来的座灯,将公园打扮得格外漂亮。

  从公园正大门进去,沿着喷水池及通往假山的长廊布置了一盏盏花灯。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介绍,17日前,世纪公园的元宵花灯将全部完成布展。春节期间人流量大,公园里的儿童乐园也完成了提升,正式对外开放。不过,由于公园配套的停车位有限,建议市民坐公交车或拼车前往。

  晋江市文旅局副局长施清凉说:“往年,市区赏灯主要集中在五店市传统街区,市民、游客较为集中,尤其是元宵当夜人流众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今年元宵赏灯布点扩大了展示范围,市民可以就近赏灯。”

  安海赏灯活动至22日

  参展作品多为原创

  安海文创协会秘书长杨怡鑫介绍,赏灯活动的花灯来自社会各界的创作,将展出学生挂灯300多盏、精品灯30多盏、座灯10多盏、氛围灯1000盏左右,年前已完成氛围灯布置。目前,三里街正紧锣密鼓地布置挂灯,预计17日(农历正月十三)晚全部亮灯。

  (记者_董瑞婷 张志耐 陈巧玲 秦越 文图)

标签:元宵|赏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