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地铁施工马不停蹄 2号线预计年底开通试运营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9-02-14 11:15
  

  春节期间,厦门地铁施工马不停蹄,不停工工点达到90个,留岗施工人员3160余人,其他工点正月初三起陆续复工,正月十五全部工点施工人员可将近8000人,恢复正常施工。

  昨日,记者从轨道集团获悉,除了已开通的地铁1号线外,2、3、4、6号线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和筹备中,目前各条线路进展顺利,其中2号线进展速度最快。

  各条线路进展情况一览

  ●1号线:加快剩余出入口及换乘站车站工程施工。

  ●2号线:全线32座车站主体施工全部封顶转入机电安装及装修工作;全线2座主变电所全部完成封顶,设备安装调试完成具备送电条件;铺轨完成60%;列车到段2列;高林停车场及东孚车辆段展开各单体主体结构及装修施工。预计5月实现全线“轨通”,6月“电通”,7月列车上线调试,今年底开通试运营。

  ●3号线:全线26座车站已完成11个车站主体施工,12个车站开展围护、土石方及主体结构施工;23个区间开展围护及主体结构施工,区间掘进49%。

  ●4号线:全线土建工程10个车站已开工9个,完成2个车站主体结构,13个区间已开工12个,区间掘进38%。

  ●6号线马銮湾段:马銮西站及马銮中心站完成车站主体结构;马銮西站至马銮中心站盾构掘进完成;集美岛站及西滨路口站正在开展主体结构施工,马集区间展开盾构掘进。

  项目点击

   地铁2号线

  厦门地铁2号线起自海沧区天竺山,终于本岛东部五缘湾,线路全长41.64公里,设32座车站。途经站点:五缘湾-五缘湾南-湿地公园-高林-金融中心-林边-观音山-何厝-软件园-岭兜-古地石-蔡塘-中孚花园-江头-吕厝-育秀东路-体育中心-湖滨中路-建业路-东渡路-海沧大道-海沧CBD-芦坑-马青路-翁角路-长庚医院-新垵村-马銮中心-马銮西-马銮北-东孚-天竺山。

  地铁2号线构建了本岛与海沧区的快速过海连接通道,是促进岛内外城市新功能区的开发建设及城市环境的一条重要地铁交通线路。

  (记者 林施赟)

标签:厦门地铁|2号线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