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内坑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2-11 08:53
  

实施“一革命四行动” 建美丽乡村

  晋江新闻网2月11日讯 日前,晋江内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暨迎新春环境卫生大扫除动员大会召开。下阶段,内坑将全力推进“一革命四行动”“两高”及重要通道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发动党员群众参与村庄环卫保洁工作,共建美丽新内坑。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也是建设实力内坑、宜居内坑、幸福内坑‘三个内坑’的重要抓手。”内坑镇党委书记张劲竹在会上如是说。

  据悉,今年,内坑将重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实施农村垃圾治理行动、农村污水治理行动、农房整治行动、村容村貌提升行动等“一革命四行动”,按照“拆搭盖、扫垃圾、清水沟、改厕所、修裸房、多种树、美环境”的要求,全面动员党员和群众,打好城乡环境整治攻坚战,实现宜居水平大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9月以来,内坑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推动建设美丽乡村,累计拆除各类零乱搭盖60宗、5.3万平方米,拆除大型立柱广告牌14宗,清理垃圾点41处,平整裸露地1.6万平方米。深入推进村庄景观提升,以闲置用地和废旧房屋“变废为宝”的方式建11处微景观,这些“古早味”“乡土味”的微景观成为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初见成效。

  据悉,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党员的力量不可忽视。今年元旦期间,内坑辖区内28个村党组织组织党员走进大街小巷,清扫村庄环境卫生,一时间,“红色志愿马甲”成为迎接新年的特殊标志。

  会议强调,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元宵节前后将再次开展乡村清洁行动,要把环境整治工作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开展,从而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增强爱护环境意识。

  会议还部署了“两高”及重要通道沿线环境治理工作,要求持续开展“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坚决遏制增量、减少存量,对新增“两违”采取“露头就打、出土就拆”,全面遏制“两违”蔓延势头。

  (记者_陈崟)

标签:内坑|全力推进|人居环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