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永和采取多项举措 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2-03 10:17
  

  晋江新闻网2月3日讯 “三拆一清”、卫片执法、村庄清洁行动、污水管网建设、微景观建设,为进一步深化和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2018年11月以来,晋江永和镇各村、各部门及社会各界齐行动,采取多项举措,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并取得良好成效,全镇环境不断提升。

  临近春节,为创造一个更整洁的村容镇貌,迎接新年的到来,连日来,永和镇组织的环卫保洁、拆违行动依旧在进行,多个村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村民代表、老人会、妇联等一起行动,他们身着红马甲,带上清扫工具走在街头巷尾、房前屋后,进行道路保洁、村庄卫生清扫。

  据了解,去年11月份以来共计开展50多场次的整治活动,集中清理废旧房屋、水塘沟渠、荒地等陈年垃圾堆积点,并发动村民“各扫门前雪”,做好“门前三包”、房前屋后日常清扫等工作,一起为永和的环境卫生贡献一份力量。

  此外,过去2个月来,永和镇完成卫片图斑整改17宗,对拆除后的地块及时进行复耕,目前已完成面积共计69.7亩。铁腕开展执法行动,摸排拆除非法沙场6家,拆除农田临时搭盖共计43宗,拆除面积约6200平方米。

  在镇域5条溪流的河道清淤、治理工作上,共涉及流域村拦污截污工程15个村,目前已完成6个村,5个村正在施工,另3个村相关程序正在办理中;工业污染源销号27个,关闭取缔养殖场6个;50条流域的河道保洁已纳入市场化管理;部分石渣场的生态修复工程已完工或已完成修复方案设计。

  一手抓整改,一手促提升。当前,永和镇还在支持玉湖、梨星、后埔、茂亭等村建设“美丽乡村”的基础上,培育玉湖、茂亭和梨星争创晋江市“最美乡村”,并建成玉溪、玉湖、后埔3个村级公园,提升绿化景观,创建村级微景观6处,筹建茂亭、巴厝2个村级公园,创建河道微景观3处,河道绿化2公里,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

  与此同时,结合全镇的环卫保洁工作,做好晋南快速通道见缝补绿和各村卫生死角清理植绿工作,提高村容镇貌,造林面积190亩;并积极引导中小学校园、企业厂区进行绿化和美化,造林面积105亩。过去一年,共种植苗木3250棵。

  同时,为了确保春节期间人居环境持续向好,2月1日上午,永和镇还专门组织各村召开工作部署会,部署春节期间人居环境的相关工作。会议强调,2019年是全市人居环境整治攻坚年,永和镇将把这项工作作为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将切实进一步提高宜居水平。各相关部门、工作点、各村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把责任落实到各村村两委、片区责任人,动员全民参与;要专题研讨,各村要从各自的实际情况出发,提出工作思路及计划;要协同协作,坚持日常巡查,对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要及时总结方式方法,确保工作有序、有效推进,并加以宣传推广,集众人之智,推动永和人居环境大整治工作的开展。

  (记者_王诗伟)

标签:永和|人居环境整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