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同心协力 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2-11 08:03
  

百名海内外晋江乡亲共聚谋发展

  晋江新闻网2月11日讯 2月7日,晋江市海内外乡亲新春座谈会举行。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洪于权、林仁达、陈晋永等参加座谈会,与春节回乡的百名海内外乡亲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说,晋江的2018年是值得铭记的一年,收获满满、好事连连:中央“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主题宣传报道,“晋江经验”作为焦点,频频在全国、全球亮相,城市知名度越来越高了;经济指标完成了“两个不低于”目标,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打下坚实基础;传统优势产业根基更加牢固,高新技术产业渐成气候,现代服务业短板加速补齐,发展后劲更足了;世中运进入“晋江时间”,成功举办一系列国际赛事;“食住行、医教养、游乐购”持续发力,民生福利不断提升。感谢全市人民的奋力拼搏和海内外乡贤的助力,让晋江有这么好的发展局面。

  刘文儒表示,新的一年,晋江要再上新台阶。希望海内外晋江人同心协力,用好用足“晋江经验”法宝,常学常用常新,把“晋江经验”传承好、发展好。铆足干劲、一拼到底,完成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出彩举办世中运、决胜更高水平全面小康“三大任务”的冲刺。提振晋江干部的“精气神”,发扬乡贤、企业家的家国情怀和爱拼敢赢精神,继续做优营商环境,践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让企业安心创业发展,助推晋江在经济大潮中抢占先机、加快发展。

  刘文儒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奔跑、一起当好追梦人。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国际合作上,发挥晋江应有的力量;在世界舞台上,讲好“晋江故事”,当好招商引资宣传者、牵线者、参与者。欢迎乡贤们积极投身回乡创业创新的大潮,为家乡高质量赶超、再创“晋江经验”新辉煌共同努力。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向乡贤们通报了2018年晋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19年工作思路。他说,去年,全市上下在市委领导下,不断传承弘扬“晋江经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绩,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跃升全国第四位,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转型升级步伐稳健、品质城市展现新局、人居环境持续改善、民生举措更加暖心等四个特点。今年,晋江将全力冲刺“三大任务”,加快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希望广大乡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回乡投资创业,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晋江。

  现场还通报了晋江2020世中运筹办情况,进行书面招商推介。

  与会乡亲围绕“同心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展开座谈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晋江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

  (记者_陈维曦 秦越)

标签:晋江经验|海内外乡亲|新春座谈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