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革大家谈 >>正文

再出发!继续做大做深“文创+” ——访晋江市洪山文创办相关负责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2-05 08:27
  

  “围绕晋江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响应决战决胜高质量发展赶超的号召,洪山文创园坚持文创生态园区的定位,结合产业需求和品质城市建设方向,在六年建设、运营的基础上继续总结经验,做大做深‘文创+’文章。”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洪山文创办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了下一步的发展思路。

  洪山文创园的改造升级,实际上就是品质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和成果,而园区工业设计集群的发展,也是基于晋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对工业设计的需求。“继续夯实‘文创+设计’的资源,是洪山文创园接下来工作的一部分。”

  “洪山文创园已集聚了一批工业设计优秀设计师、专业机构、协会等,成为晋江工业设计高地,为晋江制造企业带来源源不断的灵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提供助力。”上述负责人表示,园区将通过建设“园区线上平台”,在提升园区管理的同时,为制造企业和设计企业“牵红线”,实现24小时对接;将继续依托园区运营商开展包括设计师沙龙、创业集训营等众多高质量课程,增进园区设计人才交流,构建园区人才生态圈。

  与此同时,继续推动园区各子园区改造,形成联动效应,也成为洪山文创园的重点之一。“以工业设计园、尚之坊为改造样本,目前,我们推动了包括明丰、奇峰等在内的几个子园区自行改造。其中,美达公司的改造较大,并开始执行改造方案。”上述负责人表示,联动效应下,园区总体活力和生态将更加完善,“包括周边的安置房项目,将给园区内众多青年创业者、设计师等提供生活配套。”

  值得一提的是,以世中运、大体联足球亚洲杯等晋江重大体育赛事为契机,洪山文创园的足球公园已经开放运营,并开展系列赛事、培训。“目前,园区已聚集了众多体育配套及运营团队。”上述负责人表示,“我们计划继续吸引一批体育经纪、赛事策划、体育中介等服务企业汇集园区,打造晋江市体育产业服务集聚地。”

  围绕“文创+”,洪山文创办将继续拓展思路和方式,努力构建产业服务外包基地,同时依托区位特点,打造品质社群,主动作为,融入高质量发展、品质城市建设大潮。“正如今年文创周的主题‘文创+,美好生活再出发’一样,我们将响应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的号召,洪山文创园再出发!”

  (记者_柯国笠)

标签:晋江经验|大家谈|洪山文创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