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改革大家谈 >>正文

点燃高质量发展“人才引擎” ——访晋江市委人才办主任黄建华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11-01 08:14
  

  开栏的话:“差距并不是遥不可及。”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说,“我们不能妄自尊大,在荣耀面前要更加冷静、在光环面前要更加清醒,深入对标找差,思考差距。我们不能妄自菲薄,我们有‘晋江经验’的指引,有‘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人文精神,只要我们心无旁骛、不懈努力,深挖优势、补齐短板,就一定能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

  “传承发展‘晋江经验’,勇当高质量赶超主力领军。”10月16日召开的中共晋江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吹响了决战决胜高质量赶超的冲锋号角。

  10月23日-25日,晋江市调研学习代表团两天跋涉一千多公里,分批赴江苏、浙江等先进地区调研学习,目的就是为了开阔视野、更新理念、对标找差,用头脑风暴谋划晋江未来。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今日起,晋江经济报、晋江新闻网推出“勇当高质量发展赶超主力领军,续写‘晋江经验’新篇章”大家谈系列报道,派出精干记者深入基层,采写各方阵落实高质量发展,勇当主力领军的新思路、新想法、新举措,为建设“新福建”和“五个泉州”做出应有贡献。

  晋江新闻网11月1日讯 高质量发展,人才是关键。“围绕晋江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我们将认真落实泉州人才‘港湾计划’,持续深化‘人才强市’战略,着力聚集和释放人才红利,推动招商与招才、人才与产业、引资与引技联动,打造‘引得进、留得住、过得好’的人才港湾。”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晋江市委人才办主任黄建华提出了下一步的贯彻方向。

  黄建华表示,晋江人才工作将聚焦四方面,点燃高质量发展“人才引擎”。首先是聚焦产才互融,发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破解融入、孵化、评价等关键症结。“我们将推行企业人才自主选定、技能人才行业评价,高效运作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引入第三方机构和高端人才智库,以市场化评价、社会化服务,提高人才与产业的匹配度。”

  聚焦生态提升,发力‘引育留用’全链条人才生态。“项目化推进城市环境、创业环境、人文环境三大环境提升工程,完善‘食住行、游乐购、医教养’城市环境,抓好创新创业的政策保障、平台建设、成果转化和投融资等要素支撑,营造优质聚才生态。”黄建华表示。

  聚焦外引内育,实施高层次人才“海峡计划”,依托“大项目、大企业、大平台、大院校”精准招引;“我们还将深化实施人才服务产业‘三航计划’,培育多元化、实用型、创新型人才梯队;推行以赛引才,推动人才向集成电路、体育等重点产业及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聚集,做好世中运人才储备。”

  “我们还将聚焦精准服务,实施青年人才生根计划,举办第二届海峡菁英人才节,实行‘一中心、一窗口、一网络’服务,完善人才社区、国际学校、医疗等高端配套,打造更多人才社群,满足人才普惠与个性需求。”黄建华表示。

  (记者_陈维曦)

标签:高质量发展|人才|大家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