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昨日车流量客流量逐步增长 今明两天将迎返程高峰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9-02-09 12:35
  

 春节假期已经过半,昨日记者走访高速公路、泉州火车站、泉州汽车站、泉金航线,发现各交通枢纽车流量和客流量逐步增长。有关部门预计,今明两天将迎来返程高峰。泉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提醒,春节长假期间铁路客流比较大,旅客搭乘动车应提前一个小时到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

  高速 开始迎来返程高峰

  昨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驱车从沙厦高速安溪入口进入高速,在入口处发现车流量不多,入口处只开启一个免费通道,车辆有序排队过闸道。记者驶入双安高速,一路上行车畅通。但是,记者驶入泉南高速往泉州方向,在观音山隧道附近发现,该路段车辆出现了短暂拥堵,车子只能时停时走,缓慢通过隧道,过了隧道后,车子还是比平时多,时速只能控制在80公里到90公里,一直到沈海高速后,车子才恢复了平时的速度。

  记者从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昨日下午泉州辖区高速车流比较大。昨日下午2点45分,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官方微博发布实时路况提醒沙厦高速公路德化收费站临时管制,驾驶员可绕行国道到永春上高速,一直到下午3点25分管制才解除。昨日下午4点16分,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官方微博发布实时路况提醒沙厦高速公路德化、泉南高速蓬壶收费站入口临时管制,一直到下午6点14分才解除。同时,高速交警提醒泉南高速下行(三明往泉州方向)观音山共线路段、泉南高速三明往泉州方向达埔服务区、沙厦高速上行岩山隧道等多个路段车流量巨大。

  据泉州高速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经大数据分析结合前期交通研判,初五、初六泉州各大高速将迎来返程高峰,驾驶员应尽量避开交通高峰(上午8点至下午6点),错时出行。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应及时撤离现场并报警;如车辆未能移动,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摆放警告标志、开启危险警示灯,车上人员迅速转移至安全区域。如车流激增较为明显,交警部门将根据道路和交通流量的具体情况,视情采取实时临时交通管制,引导强制分流下高速,同时对入口进行封闭。请广大驾驶员朋友理解、配合,服从路面交警指挥。

  动车 热门线路基本售罄

  昨日下午4点多,记者来到泉州火车站,发现检票口等待检票的旅客并不多,自助刷脸机前旅客有序地“刷脸”进站。在自助售票厅,虽然每台自助机前都有旅客在购票取票,但人数并不多。泉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发送旅客2.5万人次左右,比前天的2.4万人次有所增长。“预计9日、10日这两天将迎来高峰。”

  这位负责人提醒,春节长假期间铁路客流比较大,请广大旅客朋友务必预留充分的时间,至少应提前一个小时到车站排队进站、验票、安检和乘车,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车票并注意看清楚车票上标明的车次、日期、时间和右上角的检票口等提示信息,关注车站的广播和引导提示,以免因误乘、漏乘而耽误行程。“此外,持港澳通行证的旅客目前还无法刷脸进站,要走人工通道,还需要取出纸质车票。”

  昨日下午6点半左右记者查询12306网站发现,泉州往北京、上海、天津、杭州、武汉、深圳、南京、香港西九龙方向2月9日、10日车票全部售罄。

  客运 往各个方向票源充足

  据泉州市汽车运输总公司值班人员介绍,昨日总体客流量相较长假前几天稍微回落,截至昨日下午6点50分,客运中心站和新车站共发送旅客量9600人次,比起7日的9700人次有所回落,客流主要集中在区间班次。该值班人员介绍,今天起省际班线将大部分恢复,目前往各个线路的票源都较为充足,旅客可通过多渠道从容购票。

  泉金航线 票源较紧张

  昨日,泉金客运航线共运营8个航次,运载旅客1045人次;7日共运营8个航次,运载旅客809人次。南安海事处相关工作人员提醒,目前早班和晚班票源较为紧张,这两三天将迎来返程高峰,游客应提前预订船票,以免耽误行程。

(记者吴志明 通讯员林阿敏)

标签:返程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