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今迎返程高峰 注意错峰出行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18-10-07 08:15
  

  昨天是国庆长假第六天,假期接近尾声,泉州市出现返程高峰,高速车流明显增多。交通部门预计,今天动车、高速、汽运等均将迎来返程高峰,请出行的市民合理安排时间,避开高峰期。 □记者廖培煌吴志明谢宜萱通讯员林阿敏

  高速今天车流增多避开15点至20点时段

  昨天,泉州各高速路段交通秩序正常。相较前几日,返程车流明显增多,其中,厦沙高速安溪段、沈海高速水头段返程车流骤增,预计今天将迎来返程最高峰。

  据高速交警相关人士介绍,今天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预计将有更多的上班、上学返程车流,整体数据会比去年同期提升。提醒广大出行市民,避开15点至20点这个高峰时段。

  需要提醒的是,厦沙高速安溪段的隧道多,车速慢车辆多,厦沙高速德化连接线、沈海高速水头段车流较大,司机途经时请注意保持安全车距,保持车速;泉三高速龙阁岭隧道、汤城互通是几个高速的共线路段,车流大,进入隧道前注意减速,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据介绍,今年国庆长假,高速交警部门加大违法查处力度,1日至昨日下午,共查处200多起小车超员事件。高速上超载,驾车风险大增,一旦发生事故,会导致严重后果。

  动车加开夜间动车满足旅客需求

  泉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车站发送旅客3.2万人次左右,比前天的3.3万人次有所减少。预计今天将迎来一个返程小高峰,发送旅客也将达到3.8万人左右。

  这位负责人提醒,这几天还有个别旅客乘坐到香港的高铁没有取票,后来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才急忙去取票,所幸没有耽误乘车,“必须注意的是,旅客利用网站、电话及港铁公司代售点订购票后,应在乘车前换取磁介质车票,未及时换取磁介质车票到香港西九龙站按无票旅客处理。”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国庆长假临近尾声,10月6日、7日,为满足返程旅客出行需求,南铁加开赣闽两省去往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方向,以及管内南昌、赣州、玉山、福州、厦门、三明北、宁德、龙岩等城市,共加开旅客列车173列,其中管内去往南昌、福州、厦门、赣州、长汀、上海、杭州、广州等城市的夜间动车39列。旅客朋友出行前及时掌握最新的列车运行资讯,合理安排好行程。

  汽运往厦门方向票源较紧张

  昨日下午,泉州汽车站和泉州中心客运站迎来了许多外出游玩归来的市民。记者从泉州汽车站获悉,昨日我市两个汽车站共发送1300个班次,发送旅客约1.3万人次。

  “明天就是长假的最后一天,大量外出的市民回泉,但是汽运方面票源还比较充足,除了厦门方向的票已经售罄,其余如莆田、仙游方向的票都还有余。”据泉州中心客运站工作人员介绍,10月7日客流主要为从各地回来的市民,因此票源还比较充足。“针对厦门方向的旅客会比较多,我们会视情况加开班次。”他说。

  机场旅客增加票源仍然充足

  记者从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了解到,机场昨日进出港旅客约23000人次,进出港航班170架次,相比前两日客流量有所增加。

  机场工作人员表示,明天将迎来长假最后一天,预计客流量也会迎来高峰值,不过机场票源仍然充足。

标签:返程|高速|泉州|市民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