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各部门积极应对长假返程客流高峰

www.ijjnews.com   新华网  2018-10-07 08:33
  

  新华社北京10月6日电(记者樊曦、齐中熙) 随着“十一”黄金周临近尾声,返程客流高峰来临。铁路、电力、交通各部门积极应对,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0月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285.8万人次,与去年“十一”同比增加84.3万人次,增长7.0%,国庆假期铁路旅客累计发送人数突破1亿人次。10月6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00万人次。

  连日来,全国铁路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根据返程客流高峰情况动态调整售取票窗口,设置中转旅客候车区域,为重点旅客提供预约、取票、实名制安检、送站乘车的“一站式”服务。南昌局集团公司升级南昌、南昌西、福州、福州南、厦门、厦门北站进站刷脸设备,方便港澳台旅客持车票及港澳台居民居住证自助刷脸进站。成都局集团公司增开热门景区城市短途动车组66列,协调当地政府根据列车时刻安排公交开行方案,方便旅客出行。

  针对返程客流高度集中的实际,国网陕西咸阳供电公司张思德电力服务队扎实开展国庆保电工作,加强值班纪律、信息沟通和事故响应联动机制,对重要电力设施进行全面巡视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发现异常问题及缺陷及时处理解决。为确保电动汽车实现安全快捷充电,国庆期间,国网浙江余姚供电公司对当地10个充电站、62个充电桩展开全面维护检查,确保充换电设施安全平稳运行,让电动汽车车主顺畅出行。

  随着进出京旅客的增多,北京公交集团在途经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火车站以及各长途汽车站周边的线路上配备了180部机动车,根据客流情况随时投入运营,并在客流高峰时段,增派调度员、站台服务人员和志愿者,做好现场调度指挥、枢纽站进出口及站台秩序维护工作。合肥公交集团通过GPS智能调度系统和车载监控设备,对主要公交站台及市区主要线路公交车内的客源客流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根据客源情况精准调配运力,灵活发车,最大限度保障乘客乘车需求。

标签:返程|客流|旅客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谢希源谢希源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