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外国人在晋江:俄罗斯姑娘第一个“尾牙”在晋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1-29 08:25
  

  1月23日,是俄罗斯姑娘Ksenia来晋江的第103天。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她第一次体验了闽南特色民俗“尾牙”,“很开心和同事们一起庆祝,那是一个难忘的夜晚。”

  “公司要求每个部门都出一个节目,为此,我和同事精心排练了两天。”Ksenia说,“这是我第一次公开演出,很担心说错或者忘词。”表演前,她一直紧张地盯着节目表,争分夺秒地在后台演练。

  尾牙宴上除了有各部门精心准备的表演,还有各种趣味游戏、抽奖环节,这些都让Ksenia心动不已。“可惜我不会中文没法参加,不然我也有可能得奖呢!”Ksenia有点遗憾地说。

  与闽南尾牙相同,俄罗斯也有类似的年终聚会。Ksenia说,大一点的公司年会一般在酒店举行,小一点的公司年会则在公司内部举行,氛围相对自由、活跃,“两国的文化各有不同,我都很喜欢。”

  从2018年10月到现在,Ksenia来晋江已经3个月了。在此之前,她曾到法国、西班牙游学,也去过九江、温州等城市,但都没能留下来,“在来晋江之前,我计划最多在这里待一年,但现在我想这个时间会延长。”

  在Ksenia看来,晋江不仅经济发达,而且人很友好。“晋江的好友帮了我很多,只要我有事请教,他们都会无私地帮助我。”Ksenia说,闲时朋友们也会约她一起聚聚餐、唱唱歌。与此同时,晋江的环境很美,空气清新,道路干净,富有闽南特色的建筑更是深得她心。平时,Ksenia喜欢到五店市、八仙山公园走走逛逛。

  再过一个星期,Ksenia将在晋江度过她的第一个中国年,男朋友也将从俄罗斯飞来与她团聚。“春节7天的计划我都安排好了。”Ksenia兴奋地说,她要带男朋友去泉州、厦门逛逛,感受闽南特色,也会约上中国好友一起聚餐,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农历春节。

  (记者_李玲玲)

标签:俄罗斯姑娘|外国人在晋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